微博:Numb_柠檬/变形金刚沼/主产电影骑士系+三部曲+tfp/本命MOP/其他角色杂食/慎fo/想日Lof随意~

TFP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情报官》(中)

本章出场CP:擎声 mop 双波(震声) 千救 微威声(粮食向 

具体设定和前文链接欢迎走这里→→戳我

正文:

上一次被别的机带着飞行是什么时候,声波记不清了,只隐约记得那时内战刚开始打响,威震天还没去系统地学习那些繁琐的礼仪(新生的霸天虎首领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前角斗士冠军采取了简单直接的方式,把他像麻袋一样扛到肩膀上,飞离了硝烟弥漫的战场。

这些往事,声波回忆起来都有点想笑了。

飞行时带起的强劲气流把声波软绵绵的四肢吹得斜到一边去,擎天柱的速度很快,不时把捞着声波腰的那只胳膊往上提提,以免他掉下去。汽车人领袖一直在思考如何与声波交谈,这并不是个简单的事情,就这样一路无言,直到飞了一半的路程。

“声波,我们谈谈。”擎天柱停了下来。

因为这一突然的动作,声波长长的手臂荡了个弧,“当当”两声敲到擎天柱的腿甲上,动静不小,但他依旧垂着四肢,低着头雕,一动不动,这个角度可以清晰地看到他后颈部精密的关节,擎天柱知道只要自己愿意,就可以找到那个隐秘的面罩开关。

“不要装了,我知道你没有下线。”擎天柱皱起眉甲。

被戳穿的霸天虎情报官稳如泰山,一点反应都没有,整个机一副“不听不听擎天柱念经”的架势。

唉……他真是一点没变,你永远无法强迫他做任何事。擎天柱苦笑一声,小心地提起声波的腰,打横抱起,一手穿过他的膝弯,一手托着他的背。

这么轻……擎天柱禁不住感叹,托着声波的手臂几乎感受不到实际的重量。

从前的声波可不是这样的,那是一具强大到能和威震天打成平手的机体,擎天柱清楚地记得那场著名的角斗赛,实际上,塞伯坦的大多数人都记得,卡隆角斗冠军的不败神话被打破,立在威震天对面的深蓝色的机体毫不起眼,所拥有的格斗技巧和力量却是顶尖的。排山倒海的欢呼声响彻全场,兴奋狂热的观众们尖叫跳跃,把手中的塞币、饰品、鲜花、彩带……任何能表达他们崇拜和欢喜的东西抛向赛场中央。

擎天柱……不,奥利安也是其中的一员,声波,他的名字是声波,奥利安默念着。赛场里简陋的白色灯光打在那具深蓝色的机体上,折射出一种犀利冰冷的美感,声波随手揩掉面罩上溅上的能量液,微微抬起头雕,这个动作是如此恐怖嗜血、却带着令人深深着迷的优雅……

还有性感,致命的性感。奥利安呆呆地看着,不知不觉中把这个画面刻入了记忆,回过神来他发现自己不小心打翻了为威震天准备的饮料。

我得再去买一杯了,奥利安想,不,两杯,希望他也会喜欢。

奥利安匆匆赶到角斗士休息室,不出意外地发现声波也在那里,威震天一边和他说话,一边逗弄停在自己手臂上的激光鸟。

“这是我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你居然走神了。”威震天按着奥利安的肩膀把他揽入怀中,假装生气,“老实交待,你那不听话的光学镜在看谁呢?”

“你知道是谁。”奥利安耸耸肩,抬头看向威震天含着笑意的纯蓝色光学镜。

声波礼貌地接过饮料,面罩向上滑去露出半张脸,奥利安注意到他嘴角同样带着微笑。

那是属于他们三人的黄金时光。

 

 

“声波?看着我。”擎天柱晃了晃怀里的机体,声波的头雕随着这一动作小幅度地摇摆,他艰难地抬起一只手臂示意:行了,你说吧,我听着呢。

擎天柱继续飞行,速度放慢了很多。

“威震天打算做什么?”

声波大概是叹了口气,擎天柱感觉到他的机体一下子放松下来,似乎带着一种十分无奈的意味。

“你知道,我们的最终目标是一致的,”擎天柱继续说,“我们应该一起拯救塞伯坦。”

这个模式显然不属于愉快的交谈,擎天柱的声音里几乎带上了恳求,声波是明显的吃软不吃硬的类型。

可是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我真的很温柔了啊。擎天柱自顾自说了很久,却没有收到任何回复,哪怕一个最轻微的点头或摇头都没有,他仔细地分辨声波的磁场,发现他真的下。线。了。

之前一直在硬撑着吗?擎天柱突然意识到声波其实是想记下汽车人基地的位置,虽然定位系统被高压电流瘫痪了,但是靠自己的光学镜还是可以记忆地形的,所以他才努力保持清醒,直到被平抱起来。

白费功夫啊……擎天柱摇摇头,把声波抱紧了些,情报官的头雕无意识地向擎天柱的胸甲靠过去,平静而放松。

 

 

 

“这里,再加一道锁。”救护车指挥道,千斤顶忙前忙后,把声波的四肢固定在由医疗床临时改造的平台上,并额外在声波的腰部多铐了一道能量锁,医官的说法是为了封住声波的触手攻击。

“哇哦,”Miko扒着栏杆,一直盯着救护车的身影,“老救看起来好像拷问官耶,真可怕。”

“嗯?”救护车一把拉下开关,束‖缚着声波的能量锁逐渐收紧,“你刚才说什么?”

Miko吐吐舌头,扮了个鬼脸。

千斤顶搭着好哥们的腰(肩膀够不到),“啧啧,这个样子的大夫简直辣得要命。”

“啊?”隔板挠挠脑后的散热片,不知所云。

“那个,我能戳他一下吗,我就想知道他会不会觉得痒。”烟幕还没放弃自己的想法,光学镜里充满了兴奋。

在场的各位叹了口气。

“烟幕,别这么记仇。”擎天柱把一只手放在烟幕肩膀上压了压,“记住,我们是汽车人。”

“是,长官。”烟幕低下头雕,光学镜沮丧地暗了,接着又突然亮起来,“你醒啦!”

蓝色小跑车钻过擎天柱阻拦他的手臂,一溜烟跑到声波身边。

声波上线了光学镜,映入眼前的是擎天柱放大的面甲,还有烟幕Buling Buling的光学镜,情报官花了半个地球秒了解情况,试着挣脱身上的铐锁,短暂的休息让他的机体性能恢复到15%,这还远远不够。     

“得益于我们的先见之明,基地已被护盾笼罩了,我们的俘虏无法给霸天虎战舰发送坐标。”

“反过来说战舰也无法锁定他的位置。”

聪明。作为一名医官来说这相当了不起了,声波向救护车送去一个赞赏的眼神,可惜对方接收不到就是了。

“看来我们有足够的时间让闷骚先生吐露芯声了。”千斤顶又带上了标志性的坏笑,痞味十足。

“威震天为何要窃取人类科技,他究竟打算建造什么?”

声波其实不想听的,这些明明都是废话啊……他更想趁此机会多观察一下汽车人基地的情况,但是擎天柱的面甲靠的实在太近了!

声波习惯了用录音进行对话,播放录音时加上混音也是小菜一碟,满意地看到围观的汽车人们面面相觑后,情报官从表情包里挑选了一个圆润的笑脸。

擎天柱终于直起身来,表情严肃,眉甲都快拧到一起了。很明显,这是一个挑衅。

“哦呀,小子很狂嘛。”隔板亮出了自己的锤子,擎天柱本人却没有表示出被冒犯的意思,依旧保持一贯优秀的涵养。

“声波,我们已经对你很客气了,”擎天柱似乎放弃了劝说,“为了星球的居民着想,告诉我们威震天到底要建造什么?”

“不然我们就必须采取一些非常规的审讯手段了。”

哦?是吗。

 

 

“擎天柱,你把我的情报官怎么了?”

“没怎么。”

威震天气势汹汹地在通讯里问,音频接收器都快被震麻了,擎天柱揉揉额角,他的俘虏刚才露了一手超声波攻击,CPU到现在还有点疼,什么叫把声波怎么了,被怎么的到底是谁啊!难得抓到一个俘虏,却是最难啃的那个,求也不是打也不是,声波完全不合作,而且他的态度明摆着就是“敢动我试试”,普神啊……

“哼,我不信,你们汽车人的信誉越来越差了。”

“你居然好意思提信——”

“见鬼!声波从里到外都不是个正常的塞博坦人,我强烈建议直接拆了他,千斤顶,去把我卧室里铁堡医学院代代相传的扳手拿来。”

“……”

“擎天柱你这个虚伪的家伙!你们这群道貌岸然的汽车人居然想拆我的情报官!”

嘶……音频天线好疼,擎天柱抬手捂住了半边头雕,看到千斤顶已经轻车熟路进了救护车的卧室。

“你冷静点行不行,我说同意了吗!”

“我才不信你的话,快给我开个视频,我要亲自确认。”

“开什么视频!不可能!”

 

 

“SOUNDWAVE SUPERIOR, AUTOBOTS INFERIOR.”

救护车扫描了一遍声波的机体,由衷钦佩这位霸天虎,太狠了,居然为了保护数据破坏了自己的硬盘,看来威震天信任他不是没有道理的。

“你听到了吧,声波的声音。”擎天柱一直开着通讯。

“哼。”通讯另一头的威震天抱起了胳膊。

“我保证声波的机身安全,你们霸天虎才会虐待俘虏。”

“什么?哪有。”威震天坐下来,把腿翘在面前的中央电脑控制台上,“你在报应号的时候我待你挺好的啊。”

擎天柱想起那段时间就觉得气,“欺骗我,让我背叛原先的一切为你做事,还抹掉我的标志烙上了狐狸脸,这叫很好?用地球话说,你这叫趁火打劫!”

“嗯,形容很准确。”霸天虎首领无耻地承认道。

声波当初怎么就想不开跟了这个不要面甲的机呢,擎天柱一时无语,但随即想到刚才的通话,威震天从一开始就没有关心情报泄露,他在意的只有声波本人,这是何等程度的信任……

“那烟幕呢,你绑架了他,还差点把他开膛破肚!”

“瞧你说的,我不是没那么做嘛。”威震天枕着自己的胳膊,晃了晃腿。

“那是因为有相位仪,如果没有呢,你肯定会为了拿出钥匙而伤害他。”

“那当然了,别忘了我可是霸天虎。”

“霸天虎从未遵守任何战时协议,你更是不择手段,烟幕还是个孩子!”

“激光鸟也是孩子,你照样打了啊。”

“你!”

“我什么,擎天柱,我什么啊?”

擎天柱觉得不能再交谈下去了,能听见威震天已经在通讯那头笑出了声,再这样下去会只会被他气死。

“威震天,你到底想做什么?”

片刻的沉默。

“你会理解的,最终会理解的。”

威震天切断了通讯。擎天柱默默地给出了回复:

不,我永远不会。

 

 

 

震荡波到达汽车人基地内部时,极巧合的是正好没别的机在。人手不足以致防御松懈,震荡波评价道,慢吞吞地从地下钻了出来。

是的,从地下。先露个头,然后是身体,就像蓝星的那个什么鼠……

闲暇之余震荡波做了个低配版的陆地桥,耗能大,持续时间不稳定,无法准确控制打开方向,还是单程票。

但关键时刻能用就行,比如现在。收到激光鸟的跟踪报告后,科学家推测出汽车人基地的位置,第一时间过来了。

震荡波对这个指挥室兼医务室兼实验室,现在还兼用做审讯室的房间观察了一圈,得出结论:还不错。虽然非常简陋,但该有的设备一应俱全,尤其是这里的陆地桥系统,当然了是不可能比得上声波控制的那个小小芯片,但功能很完善,汽车人医官相当厉害。

“情报官,玩够了吗?”震荡波绕到声波躺着的平台旁边,凑上去问。

漆黑的面罩闪了两下,而后激活,声波上线了,弹出的窗口显示机体性能恢复至45%,还是不够啊。

“要我帮你松松吗?”震荡波问,在周围寻找能量锁的开关。

[没必要。]声波拒绝了,他自己能搞定这一切,很明显震荡波并不是来带他走的,那么他是……来看笑话的吗?

去你的运气!声波别过头,错开震荡波的光学镜。

“红蜘蛛申请了救援任务,得到全体seeker和大多数高层的支持,被威震天大人一票否决,你怎么看?”震荡波识趣地转移了话题。

[呵呵。]声波简短地回应。

“有趣,红蜘蛛明明知道自己的提议会被拒绝,但还是争取了很久,当时的会议室,很热闹。”

[小星星的表演,目的:笼络人心。]

“赞同。”震荡波一边和声波说话,一边到处走动查看救护车的各种实验设备,顺手研究别人的实验室大概是科学家们的普遍爱好。

“那么,你有什么有趣的发现吗?”震荡波拉开一个抽屉,看到里面乱七八糟放着一堆小试剂瓶,大都破破烂烂的。

[烟幕和大黄蜂喜欢一起看动画片。]

“你对这个感兴趣?我很意外。”震荡波又拉开一个抽屉,里面有许多大大小小的扳手,还夹着几枚手雷壳子。

声波不置可否,自身磁场带上了愉悦的波动。

[千斤顶私下对救护车的称呼是“甜心小护士”。]

“使用严重不符合对方形象(即ooc)的称呼来增进彼此的亲密度,不合逻辑,”科学家头上的天线转了两圈,补充道,“但这种相处模式在伴侣间却普遍存在,是否有其合理性也未可知,我认为有必要亲自实验一下。”

震荡波合上手边的一个柜子,转过身来,硕大的光学镜把声波上上下下仔仔细细打量了一番,“所以,你认为如何呢?我的淘气蓝色小猫咪。”

什……么?

声波极其罕见地当机了一秒,紧接着迅速冷静下来。

[解释。]

震荡波走到声波身侧,俯身贴在他的音频接收器旁边。

“这个样子的你,非常难得,我会好好记着的,就算你忘记了,我也会替你记着。”

他的声音压低了些,和平时一样毫无起伏,但声波明显听出了愉悦。

这太可气了!

突然从汽车人基地走廊里传来了走动的声音,从脚步声可以判断出是一辆重型装甲车。

“看来我该离开了。”震荡波直起腰,“那么,回头见了,情报官。”

[等等!]

科学家无视了可怜俘虏的要求,径直走开。

[Shockwave!]声波终于不淡定了,他往手腕上发力,试图挣脱束‖缚,但哪有那么容易。

而震荡波依旧带着愉悦的磁场走远,不打算回复声波的诘问。

[站住!你这个大胸坦克!独眼灯泡!逻辑变态!]

“举一反三,很厉害。”震荡波果然站住了,一点都不生气,且冷静地夸奖了对方一番。但也确实该离开了。

“声波,为了让我能安全回到报应号,请帮我开个陆地桥。”

声波在面罩后冷笑一声。

 

TBC

4907字~

猜猜看大波为什么会说“淘气蓝色小猫咪”?(≖ᴗ≖๑)下章揭晓答案~

这几天真是忙死我了,其实这章早就写好了只差后面几百字,但愣是抽不出时间写完orz明天有空得赶紧趁放假前写完了,短篇真的不能拖啊,下回见XXD

评论(19)
热度(948)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um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