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Numb_柠檬/变形金刚沼/主产电影骑士系+三部曲+tfp/本命MOP/其他角色杂食/慎fo/想日Lof随意~

TFP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情报官》(上)

如题所示这是一篇不带脑子写的文,主CP擎声(是的你没有看错),此外有双波(震声),mop,千救,冲通,all红……逐渐失去打tag的勇气。清水文,内容是TFP第62集《塞翁失马》衍生。

剧透一下,其实报应号食物链顶端的存在是激光鸟。(≖ᴗ≖๑)

简介:

声波不相信运气。

是的,信息即力量,情报官的世界里没有未知,所有的秘密在强大缜密的信息网面前都无所遁形,声波在情报战里未尝败绩,实力即是最好的证明,运气于他而言实在是个微不足道的存在。

震荡波是相信运气的。

以冰冷清晰的逻辑而知名的科学家说,外界刺激加上内部反应等于结果,这个方程式使他洞悉万物,但震荡波强大的原因不只是因为逻辑,他在某些方面或许有些迟钝,但绝不死板。

有些时候你得相信运气,毕竟有些东西是逻辑也无法解释的。说这话时震荡波硕大的单只光学镜闪烁着——据他本人而言——科学的光芒。

声波忍住翻光学镜的冲动,拨开震荡波语重芯长搭在他肩膀上的手,转身离开,面罩上闪起密密麻麻的数据,绿色的陆地桥随后打开,坐标洛斯阿拉莫斯核电站。红蜘蛛负责搜集的二十吨反应堆控制棒还得靠他接回来呢,哪有空管什么运气理论。

所以后来,当声波被擎天柱冒着蓝火的加特林击中,冒着黑烟一头栽下去,并且在降落时好巧不巧碰到高压电线彻底失去行动能力时,情报官想起出发前震荡波的那番话,带着强烈的不甘芯承认:

……我好像有点倒霉。

 

正文:(文风突变预警)

陆地桥打开的美妙声音自身后传来时,虎子杂兵内芯欢喜无比,疯狂赞美情报官一万遍,活终于干完惹可以回去吃饭惹!

然而那团绿色的光晕里并没有能量块等着他们,一辆红色装甲车径直冲了出来,盔明甲亮,霸气侧漏,浑身正气且十分强壮,吓得杂兵小哥一个哆嗦,差点松开手中沉重的箱子,对面一起抬箱子的小伙伴被这一动作搞得差点站不稳。

“干什么你!”

“走快点吧兄弟,擎天柱来了!我怕他撞我啊!”

“U球的!快跑!”

在此之前,声波已经使核电站的防御系统全部瘫痪,姗姗来迟的人类飞行编队也被红蜘蛛开心地扇下天空,这小飞机得意地冲刺,翻转,回旋,狂笑着炫耀无与伦比的速度与技巧。背着降落伞缓缓下落的飞行员们看着这一系列违反物理常识的动作,心态异常平和,反正也不是第一次怀疑“我以前真的开过F16吗,淦!”了。

幼稚,声波评价道。反应堆控制棒被运出核电站,打包好后依次通过陆地桥送进报应号,目前来说一切顺利,红蜘蛛已经无聊到开始试着骚扰他了。F16飞速略过,短暂的急转弯后又返回,角度刁钻地堪堪擦过声波的机体,卷起的气流拍打捕食者侦察机单薄的机翼,声波沉默着重新校准位置第四次打开陆地桥,他实在没空陪着红蜘蛛无聊。好在任务已接近尾声,小飞机晃晃尾翼说“剩下的这点小活儿就交给你啦”,一个俯冲进了陆地桥。

终于清净了。

声波俯视着核电站,所需的最后一批材料也搬运完毕,虽然车型量产兵的脑模块不好使,但好在十分听话,很快他就可以结束任务回到报应号继续宅着了。

所谓意外,就是为了让人不称心而存在的。

秩序井然的抢劫现场因为汽车人的到来一下子变得混乱起来,声波在面罩后微微皱眉。烟幕和大黄蜂是速度较快的跑车,他们两个负责把四散的虎子驱赶到战场中央,隔板、千斤顶、阿尔茜则开枪射击,擎天柱开足马力径直冲向还在搬箱子的两个量产兵,红色装甲车碾过地面,所过之处飞沙走石,黄烟漫漫。

“命令:保护材料,禁止走神。”声波将陆地桥的位置定在那两个吓傻了的杂兵身边,把他们送回报应号,然后放出激光鸟,这孩子早就兴奋得一个劲抖翅膀了。

看到量产虎子消失在陆地桥里,擎天柱并没有多么失望,他们确实来晚了。躲过打向他的几发能量束,擎天柱调整后视镜,看到深蓝色的情报官跟在后面,纤薄轻巧的机翼划破空气,昏黄的天空是巨大的乐谱,他是其中一枚小小的深色音符,优雅且危险。

擎天柱迅速变形,快跑几步起飞,和声波对峙时处于地面劣势是很危险的,但与此同时还有个麻烦在。汽车人领袖放慢速度,聚焦光学镜仔细寻找那个神出鬼没的小家伙。

激光鸟舞动着小触手,内芯一片“哇咔咔傻柱子等着受死吧!”,上次就是她悄悄吸附在擎天柱的机翼后面麻痹了他的飞行器,蠢柱子太胖了根本就够不到自己的背后!看着擎天柱坠机真是超爽的,激光鸟得意极了,她可是自己一个机就放倒了汽车人领袖!回去之后震荡波还做了新口味能量糖作为奖励,激光鸟悄悄咽了口馋出来的电解液跟上擎天柱,这次也要好好表现!

擎天柱加快了速度,激光鸟同样加速紧紧跟上,同时打出能量光束,她的枪法可是很棒的。意外的是擎天柱突然来了个急转身,一拳揍了下来,挨得太近的激光鸟猝不及防被捶了个正着,顿时晕头转向,觉得头雕周围有小星星在转圈——实际上那一拳下来确实打出好多火星。

“Papa!傻胖柱打我!”

激光鸟忍着快要夺眶而出的清洗液委屈道。

“别哭,你现在还能保持飞行吗?”声波一边躲着擎天柱密集的能量子弹,一边冷静地问。

“我还能飞,可是……好疼啊呜呜呜!”

“乖,听话,交给我来处理吧。”

“嗯嗯!我听话我不哭,那,那回去之后我想吃——”

声波被加特林击中瞬间起火,摇晃了两下后冒着黑烟一头栽下天空。

“——葡萄味的能量糖。”激光鸟怔怔地说出后半句。

…………

啊啊啊可恶的大胖柱你居然打我Papa!我跟你拼了!

激光鸟义愤填膺,为了自己挨的那一捶为了声波为了吃不到的能量糖,急速俯冲准备报仇,冲到一半又停了下来。

等一下,我要是打不过他怎么办?激光鸟突然冷静下来,开始认真地分析情况,而且还有另外五个汽车人在,那就更打不过了,哼,卑鄙的汽车人就知道以多欺少。

而且,要是大胖柱用能量糖诱惑我怎么办?激光鸟沉思,要是我不小心妥协了怎么办?听说汽车人医官也会做好吃的能量糖……不行我不能这样,激光鸟甩甩头雕决定报告总部,Papa第一,能量糖第二,绝不能让可恶的柱子得到我家Papa。

 

 

威震天看着激光鸟传回的录像(这孩子一着急就不好好说话,所以一般直接传音频和录像,不愧是声波教出来的),面甲阴沉,偏偏红蜘蛛悠闲地靠着舱壁,看着新做好的指甲幸灾乐祸:“真意外呀,想不到声波也会被俘虏,深表遗憾,您就不担心他把什么都招了吗?”

震荡波扭头看红蜘蛛。

“有一点我可以确认,声波很清楚何时该开口,何时该闭嘴。”威震天斜了他一眼。

震荡波又扭头看红蜘蛛。

“呃……呵呵。”红蜘蛛干笑两声。

虽然没什么好担心的,不过还是去汽车人基地看一下比较好,震荡波的光学镜亮了亮。

与此同时得知消息的霸天虎下层内部消息群炸了起来。

 

群聊-[霸天虎核心价值观]

【哇靠你们听说了吗情报官被轮子抓了!】

【啊啊啊那以后谁接我们回报应号啊!我不会飞啊!】

【你他渣的居然关心的是这个!】

【你们快看![图片] 我刚截的图,找重点!】

【渣的我看到擎天柱在笑!】

【我就说了,这个表面正直实际上无比芯黑的Prime!】

【我以后绝对要离他远点!轮子真可怕!】

【话说回来真不愧是情报官啊,坠机也这么美(花痴.jpg)】

【???你怕是要瞎】

【什么你居然敢黑我们家声波!】

【我已经把这个黑粉摁住了,声波粉何在快来打死他!】

【喂你们别撕啊@管理员】

【@管理员】

【等下,放开他,我们声波粉,都是很理智的】

【这次就算了,下不为例。】

【散了散了啊】

【到饭点了去领盒饭了啊】

【今天发什么口味的能量块啊】

【不知道啊,想吃鸡腿】

【想吃兔子】

【想喝高纯】

【噢噢噢柱柱的大腿还是很漂亮啊!】

【……】

【……】

【。】

【。】

【。】

【。】

[xx撤回了一条消息]

【不好意思发错群了……】

[口令红包-深入贯彻落实霸天虎核心价值观,威震天万岁!]

【深入贯彻落实霸天虎核心价值观,威震天万岁!】

【深入贯彻落实霸天虎核心价值观,威震天万岁!】

【诶?怎么突然】

【别说话默默领红包就行了】

【深入贯彻落实霸天虎核心价值观,威震天万岁!】

【深入贯彻落实霸天虎核心价值观,威震天万岁!】

【深入贯彻落实霸天虎核心价值观,威震天万岁!】

(重复175)

 

 

群聊-[机不如鸟]

【刚才大群里那个黑粉的IP查到了吗】

【还没有,有很多层加密,不过也快了】

【查到了通知一声】

【我去找打手】

【我安排地点】

【我打掩护】

【我提供麻袋】

【我处理后事】

【完美!行动之前让我们进行日常吸声波仪式吧,管理员】

【收到,仪式开始:】

【声波吊打黑寡妇.avi】

【声波触手.avi】

【声波猫步,avi】

【声波荡秋千,avi】

【声波DJ,avi】

【咦最后一个是什么?以前没看过哎】

【我我我!是我传的,那天晚上我值班路过情报室听到有音乐声,隔着门缝看到情报官在开一个人的演唱会自己做DJ!】

【啊啊啊好可爱啊为什么我没有看到现场版!】

【声波当然世界第一可爱!别打岔,进行仪式时虔诚点啊!】

【收到】

【收到】

【仪式继续进行:】

【美好的腰.jpg】

【美好的腿.jpg】

【可爱的面罩.jpg】

【可爱的天线.jpg】

【可爱的肩膀.jpg】

【漂亮的机翼.jpg】

【可望不可即的胸甲.jpg】

【可望不可即的胸甲x2.jpg】

【激光鸟你可以走了.jpg】

【撩机高跟鞋.gif】

【美妙的腰.gif】

【美妙的臀部.gif】

[xx上传了群视频-高压电.avi]

【卧槽】

【普神在上!】

【怎么搞到的】

【大佬大佬】

【快快快,下载保存】

【啊,我死了,太美好了】

【情报官对不起可是这太他渣的劲爆了!】

【我说,你们就不担心papa会被那个黑芯Prime会做点什么吗】

【……我擎声党】

【+1】

【+1】

【……】

【哎不要担心啦,情报官超厉害的】

【会没事的,团灭汽车人还说不定呢】

【听boss安排吧,反正我们差不多都是低层。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干死黑粉】

【干死黑粉!】

【干死黑粉!】

【干死黑粉!】

【……仪式继续】

 

 

群聊-[红宝贝做了新指甲]

【差点以为进错群了,群名不是“小红是世界的瑰宝”吗】

【什么我记得明明是“红女王请用高跟鞋践踏我”啊】

【咦不是“世界第一的红红公举”吗】

【我们的群名要与时俱进啦,[图片]看!红红的新指甲多漂亮!】

【好看!】

【超美!】

【我看到红红去找击倒美人了,蹦蹦跳跳的!】

【啊好可爱!】

【红红为什么这么可爱!为什么!】

【他就是这么可爱!是个宝宝!】

【最喜欢小红得意洋洋的样子】

【威红家暴.gif】

【哈哈哈这个我能看一万遍】

【太蠢了小红哈哈哈】

【好心疼!但是又觉得可爱!(捂心口.jpg)】

【可爱万岁!红红最可爱了!】

【啊啊我爱红红一辈子!(泪眼.jpg)】

【哈哈哈哈你个愚蠢的车型兵,拼错了红红的名字!】

【什么……刚不小心走神了不好意思!】

【不要狡辩了,开除你的粉籍!】

【剥夺日红权利终身!】

【不要啊!日不到红红的机生还有什么意义!】

【你只能日尖头了,或者被尖头日】

【哈哈哈哈哈哈】

【xswl】

【等一下我能证明自己 [图片] 看到我腰上这个高跟鞋印没?是红红踹的!(骄傲.jpg)】

【这有什么,[图片]看我肩上这个刮痕!红红刮的!我一辈子也不会补漆了!】

【看你有什么意思,看红红啊,[图片]】

【啊红红太美了,看看这个机翼!这个腰!这个腿这个高跟鞋!】

【还有呆毛】

【啊可爱,我昏厥】

【红红为什么这么可爱!为什么!】

 

 

倒霉的事故现场。

声波勉强撑起机体,那些沉重的高压电线缠绕在他身上,被电流贯穿全身的麻痹感带来了明显的力不从芯。明亮的高压电弧在他深蓝色的机体上跳闪,噼啪作响,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的电路烧焦的味道。高冷优雅了一辈子的情报官此时无力地趴在地上,机体几乎无法动弹,声波是极少认输的,他挣扎着,然而这个禁锢他的电网哪有那么容易摆脱,最终情报官那只倔强的手臂堪称楚楚可怜地,无力地垂下来,残存的意识在下线边缘游离。

擎天柱降落在他身边,“声波,你还好吗?”汽车人领袖半跪下来,担忧地问。

……废话。声波努力抬起头,沾满灰尘的面罩上跳过一条音频波段——他把这句话骂了出来。

擎天柱一阵尴尬,还带着点内疚,他真的没有想到声波会触电,这不是他想要的结果……真的不是!

汽车人们围了过来,一个比一个兴奋。

“哇哦,这可是声波耶!”烟幕拍拍大黄蜂的肩膀,“走小蜂,我们去戳他一下,看看什么反应。”

“冤家路窄,哈?”千斤顶坏笑一声,把手指轴承捏得喀吧作响。

阿尔茜耸耸肩,隔板不知所措地看向擎天柱,实话讲,这里的每个汽车人都被声波得罪过……

“救护车,打开陆地桥,但要保证人类在安全距离之外,因为我们要带回一位霸天虎俘虏。”擎天柱下达命令后,小心地拉起声波的一只手,把他从电网里解救出来,千斤顶那句“大哥这种事情放着我来”愣是没来得及说出口。

“等等,让声波进陆地桥不安全,”阿尔茜阻止道,“声波本人就是控制陆地桥的高手不是吗?”她可没忘了之前在报应号上被声波传送到北极的事情。

“我们可以先敲晕他。”千斤顶提议,并从子空间里掏出了……一把扳手?!

“不,这不人道。”擎天柱否认了这个提议,是否有私心不可得知,“交给我吧。”

声波的双臂无力地搭在擎天柱的手臂上,勉强维持站立的状态,擎天柱站起来的时候他失去了平衡,眼看着就要倒下去,却被一只大手一把捞住了腰。

???声波有点茫然地蹬了蹬悬空的腿。

“我带声波飞回基地,你们通过陆地桥回去,汽车人,撤退!”

擎天柱散开飞行器的机翼,起飞后很快变成天边的一个小点。

“你们不觉得大哥对俘虏太松懈了吗,那可是声波啊,”千斤顶纳闷极了,“就不用……铐起来什么的吗?”

其余四位汽车人摊摊手,同样表示无法理解。

 

TBC

 

注:开头“信息即力量”和“外界刺激加上内部反应等于结果”这两句话,分别出自idw漫画声波和震荡波的英雄传。

虎子的红蜘蛛中心群聊内容参考了我待的那个小红群,希望太太们别介意哈,你们都超可爱的!我写不出群里万分之一的热闹和有爱,和大家一起吸红是最快乐的事情!

TV衍生向是一种很偷懒的写法,只要按照官方剧情走再往里面塞私货就可以了,而且写得很开心啊,很爽的!

不会有拆的我写不了拆啊哈哈哈,全篇清水,CP的感觉也是处于粮食和暧昧之间吧,我们下回见!XXD

评论(43)
热度(1366)
  1. 共1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um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