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Numb_柠檬/变形金刚沼/主产电影骑士系+三部曲+tfp/本命MOP/其他角色杂食/慎fo/想日Lof随意~

《through》/自始至终 Character 6 【MOP/TFP】

取材背景: 接tfp剧场版

CP关系 :mop  副:路蜂、双波、BDKO

上一章内容可点击文末合集

Character 6

威震天全程手动操纵着运输机,他们只花了一半的时间就到了昨天路过的地区,期间奥利安一直安静地待在副驾驶座上,埋头在数据板上写着什么。

听说铁堡数据库的资料整理是由对方负责的,所以前破坏大帝并未感到奇怪,但是在准备降落时他不经意间瞥了一眼,意外地在电子屏上看到了自己的名字,这让他多少有些好奇。

“在工作?”

“嗯。”红蓝机体应了一声,十分投入。

“是关于我的内容吗?”

奥利安停下手指的动作抬起头来笑了一下,大大方方地承认,“是的。不能让看资料的人仅仅认为威震天先生是个可怕的人,他同时还是个可靠的人。”

“恐怕你得多费些功夫了。”威震天耸耸肩,“你想做一名历史学者?”

红蓝机体有些腼腆地摸了一下圆形的音频天线,“我不知道自己能否做到。”

“你可以的,你能做到的不止于此。”威震天十分肯定地看了他一眼,又把视线挪开了,“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随时来问我,我能提供的资料或许比图书馆里的那些陈年数据板更详细。”

面对突如其来的夸奖奥利安反倒有些不知所措,他花了点时间才把突然升温的处理器恢复正常,给了对方一个坦诚开心的笑容,“我会努力的!谢谢您。”



运输机刚刚降落,奥利安就握着拳头小小地欢呼了一声,舱门开启的时候他第一个跑了出去。

威震天迟疑了一下,缓缓走下舷梯。天气的变化引起了他的注意,天空的颜色方才还是蓝得近乎透明,此刻却显得有些灰蒙蒙的,灰白色的絮状物轻飘飘地在其中飞舞,漫天都是。

下雪了?他下意识想到,塞伯坦在进行自我修复的过程中往往会出现异常的天气现象,这不足为奇,他没有过多留意,因为有更加不可思议的事情夺去了他全部的注意力。

六光游乐园完完整地出现在他的面前。

不可能……他一遍遍地扫描着面前色彩鲜艳的建筑物,系统给出的分析结果别无二致,这并不是用全息投影做出的恶作剧,而是真正的六光游乐园。

奥利安在入口处等他,大门上挂着很多形状各异的气球,上面画着夸张的笑脸,随着威震天的接近,游乐园内部欢乐的音乐声也更加清晰起来。

“其实我原本非常担心,总觉得让您陪我来这种地方是很过分的要求。”奥利安和威震天并肩走进园内,面甲上挂着轻松的微笑,“没想到您真的答应了。”

“不用在意。”威震天心不在焉地回答,他注意到游乐园里的设施都是全新的,甚至连一粒灰尘都没有。全自动化的设备不需要工作人员亲自操作,奇怪的是除了他们以外这个偌大的场地里竟然没有其他的游客。

游乐园并不在修缮计划以内,他十分确定这一点,莫非是资料有误?他近乎偏执地调出前一天的工作日志,再一次确认了时间和工作内容,那批物资确实是用于维修能量基站的,路障也亲口说过游乐场的启动需要完整的供能才能实现。

威震天沉下光学镜,许久未曾使用的战斗协议在此时全面激活,如果有谁胆敢愚弄他,那么将会品尝到前破坏大帝的怒火。

奥利安的兴致仍旧很高,面对形形色色的娱乐设施他一时拿不定主意,犹豫许久之后选中了一艘银色的海盗船。

“您不和我一起吗?”红蓝机体在最前排坐定,很自然地问道,又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挠了挠脸颊,“……抱歉。”

“我会一直看着你的。”威震天抬起一只手示意对方放心,接着紧紧盯着海盗船巨大的机械齿轮,在他震惊的目光下,那些零件被驱动着缓缓转起来,越来越快,庞大的船身随之越荡越高,周围的其它设施也一同运转起来,花花绿绿的灯光投射在高大的军品机身上,伴随着各种嘈杂的音乐声,把他之前所有的猜想击得粉碎。

接下来,奥利安试玩了许多其它的设备,大摆锤,水上滑梯,云霄飞车……每一次威震天都和他坐在一起,甚至包括那个自控飞机,让一架塞伯坦战机乘坐玩具飞机简直就是个笑话,但他坐在崭新的座椅上却无暇思考这些,他觉得这一切都无比荒诞,而触手可及的东西却又真实得难以反驳。

他们在旋转茶杯的卡座上休息,奥利安一边吸着能量饮料一边小心地观察沉默寡言的同伴,并再次思考自己的提议是否过于任性,突然,对方抬起血红色的光学镜看过来,他愣了一下,坐直身体。

“你有没有觉得这里……”威震天开口,红蓝机体眨眨眼睛,看得出来很认真地在听,那双纯蓝的光学镜让他不自觉停住了话头。

“您有心事吗?”对方主动询问道。

“没有。”威震天笑了笑,这让奥利安也放松下来。高大的军品机跳下卡座,十分绅士地伸出一只手,“走吧,去看你的摩天轮。”



位于游乐园中央的巨型摩天轮在他们到来之前亮起彩灯,座舱随着轮体的转动悠悠上升,游乐园的全貌一点点出现在他们面前。

和记忆里丝毫不差。威震天有些疲惫地靠在座背上,很久之前他曾细心地研究过六光游乐园的攻略,所以对每一处都了如指掌,但如今并未给他带来任何成就感,反倒是一种的深深无力感逐渐淹没了他。

灰白色的飞絮仍旧漫天飞舞,轻盈地划过玻璃飘向地面,往下看去,它们似乎集中分布在游乐园的上空。座舱发出一阵吱吱呀呀的声音,他们到了摩天轮的最高点。

“玩得开心吗?”威震天收回目光,问道。

“嗯!这是我最开心的一天。”坐在对面的红蓝机体猛地一点头。

“真的?”威震天看着对方满足的样子,笑着追问道。

“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感觉就像是芯里的某处空缺被填补了一样,我在很久以前就想来这里玩。”他看着窗外,似乎想永远记住这一幕,“不过真是奇怪啊,如果一直这么和平的话我也不会认识您。”

“你在说什么呢,我们相遇了之后旅途才会终结。”银色的军品机歪歪头说。

红蓝机体眨了眨眼,“我们在旅行吗?”

“虽然算不上,但是那时候没有和你道别是对的。”威震天半睁着光学镜看过来,声音像是遗落在时光里一般低沉。

奥利安微笑,“我们总会相遇的,这是我们的命运。”



离开游乐园的时候,灰色的雪已经积了薄薄的一层。威震天抓了一把,掌心传来微微的灼热感,他狠狠攥紧它们,凑到鼻子下。

这种味道他再熟悉不过,金属烧焦的气味混合着炮火和硝烟的气息,曾经占据了他长达四百万年的人生。前破坏大帝松开手,让那些已经变成灰色粉末的“雪”消散在风里。

“接下来不能继续陪你了,我必须去调查一些事情。”

运输机在中央医院降落,威震天把他的“小病人”送到救护车手里。他的口吻没有商量的余地,仅仅是在告知对方。

似乎是仍旧处在游乐园的快乐回忆里,奥利安一时间有点不知所措,他看起来有很多话想说,但还是统统压了下去,反倒开始安慰对方,“请您放心,我不会有事的。”

救护车分别瞪了他们一眼,压着怒气说:“有个问题,你们征求我的同意了吗?”

“因为是很重要的事情所以比较着急做了决定,你别生气。”奥利安慌忙解释道。

老军医盯着威震天的光学镜,良久之后才做出妥协,“别忘了你的承诺。”

“不会忘记的。”前破坏大帝认真地说,走出大门之前又不放心地回头,“等我回来。”

“我会一直等着您。”红蓝机体微笑着挥挥手。

威震天点点头,转身变形,银色的塞伯坦战机很快消失在天空中。



“红蜘蛛在哪里?”数次联系对方的通讯频道均以失败告终,威震天转而打给击倒。

另外一头充斥着吵吵闹闹的声音,击倒接通以后却没顾得上回答,他正忙着和其他人说话,中间还气急败坏地吼了几声,过了好一阵儿,久到威震天差点挂掉通讯,他才抽出时间讲话。

“一个塞时之前我见过他,似乎和大黄蜂一起去了87区。”击倒的声音懒洋洋的,“我也在87区的医院里忙着呐,您要不要……陛下?”

通讯频道早已挂断了。

87区正在进行交通隧道的修缮,到处堆砌着建筑材料,要在这种地方找到一个人并不容易,威震天降低速度挨个排查,突然响起的爆炸声引起他的注意,某个交叉隧道口处很快燃起一片火光。他远远地看到一个明黄色的身影在其中穿梭,凑近了看发现居然是两帮人在交火,密集的能量光束几乎织成一张网,银色的战机轻轻松松躲开那些攻击,瞅准时机俯冲下来。

淡金色涂装的军品机被卡住脖子按在墙上,他奋力踢蹬着双腿,因为对方大力压迫自己的颈部管线而视线模糊,说不出完整的话,“不……不要,救……命!”

面前那个高大的影子似乎正在仔细地观察自己,片刻后他听到对方意味深长地笑了一声,接着他的颈部轴承发出清脆的绽裂声,这表示逃脱已经成为不可能。

极大的恐惧之下他忘记了挣扎,抹了一把光学镜看清了影子的模样,紧跟着尖叫起来:“威震天回来了!他是来征服这里的!”

“……我确实说过这样的话。”前破坏大帝翻了个白眼,松开手掌。淡金色的军品机软绵绵地倒在地上,捂着脖子拼命往后退。

“我得说,你的消息可真够迟钝的。”明黄色的跑车从掩体里冲出来,灵活地变形落地。路障带着另外一批人赶来,看来形势已经被控制住了。

“谢谢你的帮忙。”面对曾经的霸天虎首领,大黄蜂的态度很坦然。“不过你下手太重了,治疗的时候会有点麻烦。”

威震天撇撇嘴,没接话。大黄蜂带着几名警卫队成员逼近缩在墙角的军品机,“几个月前我们就怀疑发生在学校和分区医院的爆炸案与你有关,这次你逃不掉了。我以塞伯坦最高领袖的身份告知你,你因故意伤害罪和危害公共安全罪被逮捕。”

“还挺像样的。”威震天抱着胳膊,饶有兴趣地看着小个子跑车把罪犯送上武装押送车。

“我以为你会和大哥……和奥利安在一起。”大黄蜂收起手臂上的粒子枪,转而问威震天,“你来这里干什么?”

“我在找红蜘蛛,他在哪里?”

“受了点伤,在附近的医院治疗。”大黄蜂有些不解,但是还没来不及问,对方已经变形离开了。



在医院里找到红蜘蛛并算不难,他那标志性的尖叫声太具有辨识性了。威震天循着声音走去,走廊里的人来来往往,似乎已经习以为常。

“轻……轻点!你是救护车吗!”

“你再说一遍,我不介意对你的宝贝机翼再‘轻’一点。”

“你敢对本大人——啊啊啊!”

离这声音越近,威震天越是烦躁,他一把推开病房的门,几个正在打闹的幼生体好奇地看着他,房间内顿时安静了下来,只剩下红蜘蛛和击倒的谈话声。

“我至今不敢相信,你居然把我安排在幼生体病房。”

“节约资源嘛。我也有一点不敢相信,明明拜托你帮我申请一个轻松点的工作,结果却是负责看护幼生体!”

“你还有什么不满——威震天大人?”红蜘蛛停下争吵,有些疑惑地瞪大了光学镜。

“除了他,都出去。”威震天走近红蜘蛛,居高临下命令道。

“……OK。”击倒识趣地退开,房间里的幼生体们却好奇地围了上来,其中一个还在拍打红蓝相间的硅质皮球。前霸天虎医官叹了口气,晃晃右手,手指间夹着四只针管,“好像又到了你们最喜欢的时间哦。”

“呀!针管大魔王!”“我不要!”“快跑啊!”

幼生体们一哄而散,击倒追了出去,红蜘蛛看起来也很想离开,但是吞了口电解液没敢动。一时间房间内只剩下两个人。

威震天审视着曾经的部下,却发现他的肩膀上空空如也。“那个护卫队标志呢?”

“什么?”后者茫然地反问道。

“你来找我那天,肩膀上那个御天敌护卫队的标志。”威震天几乎是一字一句地说。

“我不知道啊,现在怎么可能会有那种东西!”

威震天似乎忍耐到了极点,他直接举起右臂,将融合炮对准红蜘蛛,对待谎言,最简单的方法才是最有效的。

“啊!不——”条件反射一般,红蜘蛛尖叫着缩到医疗床的角落。

“回答我!”威震天吼道,启动了融合炮的引擎,逐渐加强的嗡鸣声和发红的炮口证明他不是在开玩笑。

“我真的不知道您在说什么!”红蜘蛛控制不住地浑身发抖,他四下看了看,唯一能抵挡炮口的东西只剩下手边的枕头。“我压根没有去找过您啊!”

暴怒的血红色光学镜蓦地睁大,威震天的右臂也开始轻微地颤抖起来,就在红蜘蛛以为自己躲不过这一发致命的攻击时,却发现对方突然匆匆忙忙离开了。

前霸天虎空军指挥官瘫倒在医疗床上,大口大口地喘着气,等火种频率终于稳定下来,他突然愣住了。

“奇怪,那么我是什么时候见过威震天大人的呢?”



奥利安失控了。

没有任何征兆,也没有任何人通知他,像是古老传言中的火种之间的神秘链接,或者简单地形容为直觉——总之威震天确定对方正处在危险中。

回去的路上,半边天空已经变成了血红色,主恒星一点点沉入地平线以下,这给他一种时间加速流逝的感觉,银色的战机用所能达到的最大速度在空中穿梭,仿佛在进行一场竞赛。

大地也变成了血红色,被烧毁了半边的建筑冒着烟,突兀地夹杂在新建居民区里。他从部分未被损毁的字样里认出那些是在内战中受过轰炸的建筑和地标,它们每隔一段距离就出现一个,在逐渐变暗的大地上用自身的火光连成明明灭灭的一条线,和他回去的路线重合起来。

在主恒星的光芒彻底消失以前,威震天赶到了目的地。属于奥利安的那间房子看起来摇摇欲坠,仿佛随时都有可能散架,断裂声和物品破碎的声音不间断地从里面传出来。

威震天变形落地,准备强行打开自动门,意外的是它却被从内部撞开了,几个紫色的物体跳了出来。

它们仅有威震天的小腿高,看起来像是一个个扭曲的人形,在肩膀的位置长着尖尖的角,像有意识一般疯狂地攻击四周。威震天不加思考地抬起融合炮,把这些黑暗能量的聚集体挨个轰成碎渣。

“奥利安!你在哪里!”威震天焦急地呼喊着,在看清室内的一切后愣住了。

房间内充斥着浓郁的紫雾,有些已经变成液体腐蚀着家具,有些凝固成晶体来回飞梭。奥利安躺在地板上失去了意识,浑身的装甲都染上了宇宙星辰的颜色,白色的光芒从他的全身透出来,黑暗能量一次次地试图湮灭那些光芒,受到反弹以后开始更加疯狂地攻击周围的一切。

然而被这些暴躁的能量蹂躏着的房间,让威震天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它们在不久前就已经在他面前被摧毁过,几瓶高级能量酒从冰箱中滚落出来,接着在大量锥体的攒射下第二次粉身碎骨。

“够了!”

他的理智被那些飞溅的能量液挤压到了极限,那股浓郁的酒香让很少因为什么事情感到过恐惧的前霸天虎首领毛骨悚然,暴虐的紫色晶体应声而碎,它们比之前听话得多,幽灵一般飘向他,浸入他的机体里。

自从回到这里,每一个细枝末节都在逐渐地蚕食着他仅存的、对这个世界正常的认知。而他恰好忘了那个最关键的,打开这个恐怖的盒子的罪魁祸首。

他必须找到震荡波。

——TBC——


红蜘蛛:我冤,我是真的冤,我已经是个好飞机了为什么还要被这样对待,这是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总之威震天nms……

威震天:嗯?

红蜘蛛:我什么都没说!


评论(14)
热度(2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um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