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Numb_柠檬/变形金刚沼/主产电影骑士系+三部曲+tfp/本命MOP/其他角色杂食/慎fo/想日Lof随意~

《through》/ 自始至终 Character 4【TFP/MOP】

取材背景: 接tfp剧场版
CP关系 :mop  副: 路蜂、双波、BDKO 
 上一章走这里→【戳我】或点击文末合集
 红哥出场~
Character 4
 这一觉睡得极其安稳,威震天被嘈杂的引擎声吵醒时天色已经大亮,恒星的光芒温柔地洒满整个房间。奥利安仍在深度充电,置换系统均匀稳定地运行着。他的睡姿很规矩,侧躺的状态下刚好可以看到那张安静的脸。

威震天看了一小会儿,翻身下“床”,窗外一台老式运输机正徐徐下降,笨重的机身接触到地面的一瞬间屋内的家具都跟着狠狠震动了一下,接着舱门开启,一个熟悉的尖利声音传出来。

“今天有很多事要做,动作快!”

“啊……真累,我们已经好几个循环没休息了……”

“别那么多废话,晚上大家一起去油吧放松一下好了,本大人请客!”

脚步声和搬运重物时的吵嚷声混在一起,终于把奥利安的内置系统也唤醒了,他匆忙从充电床上爬起来,有些迷茫地望向站在窗前的前破坏大帝,“大概是红蜘蛛先生到了……”

“你和他很熟?”威震天有些惊讶地问道。

“啊,不是的,我们没有见过面。”奥利安彻底醒了,慌慌张张地爬下充电床,“救护车说红蜘蛛先生今天会来帮忙,糟糕,我起得太迟了!”

粗鲁的拍门声紧跟着不客气地响起,“喂!起床了!”

“请进!”在自动门徐徐开启的时间里奥利安几步冲到门口站定,前霸天虎空军指挥官也不客气,他小心地低下头躲过门框,大大方方进入室内。

“好久不见。”红蜘蛛并未对威震天的出现表示惊讶,他清了清发声器,拿捏着声音,“现在不能喊您大人了,我们是平等的。不过我还是一如既往地尊敬您,威震天——大——人。”

故意拖长的尾音听起来格外阴阳怪气,不过前霸天虎头子懒得和他计较,“倒是没想到你会老老实实跟着那群轮子干活。”

“啊,这个……”红蜘蛛干巴巴地笑了两声,“这里连陆地桥都坏了不少,基础设施更别提了,谁要统……”他斟酌了一下用词“……领导这种地方,当然了,我也不是不通情达理的人。”

曾经的下属是什么样前破坏大帝再清楚不过,他早就从新闻里得知了一切,但眼下并没有和看起来相当老实本分的对方打嘴仗的必要。他随手翻了翻那些运来的东西,发现种类很齐全,看得出来负责筹备这些东西的人考虑得很周到,里面甚至有不少是自己曾经用过的。他最后把目光锁定在门外那台运输机上,表面那些金色的斑纹有些锈蚀了,但仍然看得出曾经华丽的涂装。

那是赛博坦黄金时期的贵族用来运输一些典礼用品、牵拉大型投影之类的,它的载用能力并不出色。这种东西华而不实,早该被淘汰了才对。“这种老古董你们也拿来用?”

“这个应急相当不错,其他的运输机负责更重要的工作去了,而它,”红蜘蛛身后的机翼得意地耸起,“您是知道的,只有当年隶属于领袖飞行护卫队的成员才会开。”

这种事情有什么好炫耀的吗,连换挡都要手动简直和那颗肉虫星球的低级运输工具没什么两样。威震天撇撇嘴,伸手去箱子里翻捡东西,奥利安却噗呲一声笑了出来。

“在笑什么?”他问向似乎被冷落许久的房间主人。

“啊,抱歉。”奥利安仍旧微笑着,“只是觉得您和红蜘蛛先生好像关系很好的样子。”

“你知道的还是太少了。”威震天不屑地摆摆手,曾经的属下也同样表示反对。“我本来可以当上霸天虎首领的!如果不是因为——”

前霸天虎头子停下在杂物堆里翻找的动作,斜睨了对方一眼,骄傲的飞行者立刻停下眉飞色舞的演说改口道:“——如果不是因为我能力不足或许就成功了!当然是威震天大人名至实归!”

威震天摇摇头继续手中的动作,希望能找到一些实用的东西,很快他就从一个箱子里拎出了几个大号的玻璃杯,因为许久没动过落满了灰尘。

有杯子的话,那么一定还有这个……他拿掉箱子里的隔板,果不其然在底部发现了数瓶高纯度的能量酒。他满意地用手指尖敲了敲同样有些肮脏的酒瓶。

“哦,说起来。”红蜘蛛抱起胳膊,手指尖一下一下敲击着手臂装甲,歪着头观察面前的红蓝色机体。

奥利安有些莫名其妙,不过他并没有因为飞行者对自己毫不客气的打量感到不适,他也好奇地看着对方灵活的机翼,现在的飞行单位都非常忙碌,在此之前他还从未见过这位击倒和阿尔茜总是带着调侃的语气提起来的前空军队长。

“嗯……”不知在想什么,良久之后红蜘蛛才发出一声意义不明的叹息,他转向背对自己的威震天问道,“他现在不会还是吃糖的年纪吧,我可没带这东西过来。”

“不是的!我不是幼生体呀!”奥利安惊呼起来,面甲瞬间涨得通红。

“想想也是。”他自顾自地走开了,在不大的屋内四处转悠,身后那对张扬的机翼竟然一次都没碰到那些高高摞起的数据板,“幼生体家里怎么会有这么多——”他用尖尖的手指抓起一块数据板,有点嫌弃地晃了晃,“这种无聊的历史书呢。”

“红蜘蛛先生好像很了解!”

“嘁。”前霸天虎空军指挥官不屑地哼了一声,语气却明显得意了起来,“铁堡图书馆那个符号几百万年前我就看烦了,真希望他们重建的时候换一个。”

“红蜘蛛先生真厉害!救护车告诉我可以帮忙整理那里的数据,如果您有空的话可以稍作指点吗?”

奥利安不掺一点恭维的赞美让红蜘蛛格外心满意足,他放下手里的数据板,“我可忙得不行啊,走了,剩下的你们自己整理吧。”他看着显得有些失落的新生领袖,又努力装作不屑地说,“如果是那个坏脾气的医生也不知道的内容,你大可以来问我。”

“好的!希望您有空的时候到我家来做客!”

“我尽量吧。”红蜘蛛背对着他挥挥手走向门口,“不用送了。”

自动门还没开始关闭,威震天拍拍手上的灰尘对着红蜘蛛的背影直起身子。

“站住。”

红蜘蛛条件反射一般缩起肩膀,立刻就站定了,他反应了一会儿才回过头来,“您还有什么事吗?”

前霸主眯起光学镜审视曾经的属下,目光定格在对方的肩甲处。“你现在还为塞伯坦的旧贵族服务?”

“大人!哪有什么贵族啊!他们早就死光了,老得走不动的家伙倒还是有几个。”红蜘蛛的表情看起来相当精彩。

“那你肩膀上的护卫队标志是什么?”

红蜘蛛一脸茫然地看向自己的肩甲,“我的……”

就在这时,四周的能量磁场突然变得狂乱起来。

 

 

两人不约而同地看向奥利安。

红蓝色机体毫无生气地立在房间里,光学镜显示出一种没有焦点的空白,他的身体轻飘飘的,仿佛随时可以离开地面悬浮起来。

红蜘蛛显然被眼前的情况吓了一跳,但又强行让自己冷静,“这个就是上次大黄蜂告诉我的事情吧,那个病……”

“不是病。”威震天冲上去将红蓝色的机体重重扑倒在地。

紫色的雾气在四周蓦地腾起,渐渐变得浓稠,它们互相纠结缠绕,气势汹汹地包围过来。与此同时,身下这具机体的装甲发生了奇异的变化,那些银白色的金属泛出暗蓝和深黑交替的颜色,像是银河星系的光泽流淌在其中,并且渐渐发出白色的亮光来。

“奥利安!”威震天用力摇晃身下的机体,对方却像意识被夺走一般毫无反应。

空气中响起细微的噼啪声,前破坏大帝抬起头,发现空气中那些浓郁的雾状物正逐渐凝结成紫色的晶体,那是黑暗力量的高纯度结晶。

虽然面甲上仍旧没有表情,奥利安的四肢却不安地挣扎着,威震天只得把他牢牢压制在身下,红蜘蛛在事情波及到自己之前迅速跑出去,把自己关在了门外。

仿佛是不满足于仅仅将红蓝色的机体裹挟住,当它们凝聚成锥状,大小近似一把中型能量刃时,像是得到命令一般疯狂但精准地刺向奥利安。

令威震天意想不到的是,在接触到奥利安身体的一瞬间,它们却硬生生地止住去势,仿佛被一个无形的能量场隔开,接着被狠狠地弹向四周。

后方的角落里几声闷响,他猜测大概是壁灯碎了。那些紫色的能量晶体被弹开数次后变得愈加狂躁,开始无差别地攻击周围,奥利安仍旧在无意识地挣动身体,不仅仅是装甲上那些银色的金属,就连他的胸口都有白色的亮光透出来,这些光芒越是强烈,那些东西的运动就越是暴戾。

到底,这些能量是从哪里来的?威震天紧紧按住他,力道之大以至于将几处薄弱的装甲捏弯了,他的光学镜已经变成了紫色,正在集中精神试图控制这些仿佛属于另外一个世界的力量,渐渐地它们攻击的速度慢了下来,从晶体状态爆裂成无数碎片,最后再次化为雾气被他悉数吸收。

周围的能量磁场恢复了稳定,空气重新变得明净起来,飞舞的灰尘在其中闪着细碎的光。自动门悄然滑开一道缝隙,红蜘蛛从门外小心翼翼地看进来,“……没事吧,要联系医疗队吗?”

屋内的家具被破坏得七七八八,正对着房门的那面书架摇摇欲坠,数据板散落得满地都是。威震天叹了口气,“暂时不用,你走吧。”

“好的。”红蜘蛛点点头,离开之前嘱咐了一句,“如果有需要帮忙的情况可以随时通知我,虽然距离可能有点远,但飞过来还是很方便的。”

 

 

奥利安还未醒来,但装甲上那些奇异的光泽已经渐渐消失了,威震天维持着原先的姿势,久久地凝视对方平静的脸,而后才把他抱起来。

他站起来四下看了看,只有角落处的充电床还算完整干净。他把红蓝色的机体小心地放上去,对方陷入深度下线模式,看起来却毫无痛苦,安静地像是睡着了一样。

他心事重重地在旁边坐下,小型充电床发出刺耳的声音,似乎在抗议骤然增加的重量,他只好撑着膝盖再次站起来。酒精的香气在此时钻进了嗅觉感知器,前霸主这才想起暂时被他遗忘的东西。

酒箱被整个掀翻在地,里面的玻璃制品碎得看不出原样,他挑拣了一阵才找到一只还算完好的酒杯,酒瓶则全部被打碎了。他耐着性子挑出里面的玻璃碴,把剩余的酒液收集到仅剩的杯子里,幸运的是还能勉强凑够小半杯。他举到眼前晃了晃,凑到嘴边慢慢喝了一口。

醇厚辛辣的酒液送进口腔里,热流直冲脑模块,前破坏大帝的思绪反倒因此清晰起来,他折回奥利安身边,在属于自己的那张简易充电床边沿坐下来。

方才毫无征兆出现的事故在他的脑模块里一帧一帧地回放,奥利安身上那些奇异的颜色和光芒实在令他无法忽视,他也非常肯定自己从没有见过类似的场景,可是却总觉得莫名熟悉。

还有,那个眼神……

在他吸收那些黑暗能量的时候,奥利安渐渐停止了挣扎,在失去意识之前的一瞬间那双空白的光学镜里突然有了亮光,威震天被惊得愣住,这个眼神充满了焦急和悲悯,以及无限的温柔,但是又如此陌生……,

到底是谁?不是奥利安,也不是擎天柱。威震天苦苦思索却始终找不到答案,还有对那些场景莫名其妙的熟悉感,仿佛有另一个人的记忆覆盖了他的储存扇区。

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前霸主把已经见底的酒杯放到身下的桌面上,支着自己的额头继续梳理纷乱的思绪,时间在这片不大的空间里不知不觉流过,直到身后传来民品机即将上线的细小嗡鸣声,他才意识到已经接近正午。

红蓝色的机体皱起眉,启动光学镜头时似乎颇为艰难地闪个不停,胸甲已经有了明显的起伏,机体各个系统紧跟着逐次上线。

前霸主突然想起对方失控时从胸口内部发出的白光,他有了一个模糊的猜测,只需打开对方的胸甲就可以验证,而现在当事人还未苏醒,毫无抵抗力地躺在他的面前。

但最终他什么都没做,只是静静地看着对方睁开光学镜,里面是一片熟悉的蓝色。

奥利安盯着天花板眨了眨眼,偏过头看到高大的战机正撑着下巴看着自己,表情很严肃,看起来像是在专心地想事情。

虽然记忆一片空白,但是结合面前的情况他大致能猜到刚刚发生了什么。

“我又……对不起……”民品机垂下光学镜,愧疚得不知该说些什么,突然,他像是想起了什么重要的事情,猛地坐起来。

“红蜘蛛先生有没有受伤?!”

突然改变重心导致的晕眩感差点让他仰面倒回去,威震天及时抓住他的手臂拉了回来。“放心,他逃跑的时候可是很快的,至少不是需要你担心的速度。”

奥利安笑了一下,习惯性地摸了一下天线圆盘,“有您在我就不担心会伤害到别人了。”

前破坏大帝扬起眉,“哦?对我这么放心吗。”

“嗯!”奥利安十分肯定地一点头,“而且这次我似乎并没有在[那个地方]呆很久,像是突然被一双手紧紧抓住,我看不见是谁,但是我知道是威震天先生。那双手引导我从那个地方出来了,醒来就看到了您。”

“听起来像是充电时被我强制启动一样。”

“我不是想留在那里的意思!”

威震天被对方的反应逗笑了,他对着急于解释的红蓝机体摆摆手,示意不必了。“那么,现在你的身体还有什么不适吗?”

“没有,只是不记得刚才发生了什么。”奥利安皱着眉,像是苦苦回忆了一番才回答道。

“不记得也好,不是什么愉快的事情。”威震天翻身下床,对着一片狼藉的房间有些无奈,“那么动起来帮我收拾东西吧,看来我们还得在这里待一段时间。”

 

——TBC——

4790字~

红:其实我有带能量糖来着。

威:你啥时候变这么好心了。

红:重点是这个吗!我很受伤耶!

奥:都说了我不是幼生体了……

红:咳咳,所以酒也洒了

威:你又让我失望了!红蜘蛛!

红:有没有搞错这也能怪我!

评论(19)
热度(31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um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