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Numb_柠檬/变形金刚沼/主产电影骑士系+三部曲+tfp/本命MOP/其他角色杂食/慎fo/想日Lof随意~

《through》/自始至终 Character 2【TFP / MOP】

取材背景:接tfp剧场版
 CP:mop  副: 路蜂、双波、BDKO 
 第一章走这里→【戳我】或点击文末合集
 正文:
 Character 2

在等待奥利安上线的时候,医生简洁地用情报来安抚前霸主已经很不稳定的情绪。

“实际上,在prime跳入火种源之井的那一天他的火种就重生了,但我们在不久之前才找到他,因为……那些东西。”

“宇宙大帝的能量。”威震天纠正他,“这和他有什么关系?”

“因为那东西正是从他身上逸散出来的,源源不断。”救护车移开视线,似乎是回忆起了不好的事,“那些黑暗能量会腐蚀机体,甚至侵染富有活力的火种,感染者的行为会变得越来越狂躁,充满攻击性。”医生摇了摇头,“我们没有办法治疗这种疾病,它带来的伤害是不可逆的。”

最初的感染者是一队曾经属于霸天虎的量产机,那些老实本分的家伙突然开始攻击周围的人群,最后他们不得不从大黄蜂身边抽调了一支警卫队才解决这场暴乱。由于对这种古老的病毒无计可施,他只得一个一个把他们的火种和机体分离开,用营养液维持他们的生命。

“至于这个,”救护车敲敲面前的玻璃,那些紫色的雾状物像是有感知一般朝着敲击的位置凶狠地冲撞过来,老医生忙收回手,隔着那层玻璃无奈地看着沉睡中的老朋友。“设备是震荡波提供的,奥利安不想伤害到别人,他自愿进入强制休眠状态,也算是给外界一个交代。”

威震天暴怒的情感磁场无处释放,被医生的话一点一点消磨殆尽。他看向和记忆里无异的面孔安静地沉睡在那具冰冷的器具中,仿佛一个百万年前被遗留下来的标本。

救护车走到控制台前开始解开那些繁琐的锁定程序,他操作了一会儿,按下最后一个按键,束缚着民品机的金属锁扣便被依次打开,接入脑模块的那些管线的光芒也暗了下去,威震天看出来它们正在停止对民品机的大脑控制。它们完全暗淡,彻底变成灰色的时候,细微的嗡鸣声从奥利安的机体里传了出来,这是即将上线的信号。

“那么,他有以前的记忆吗?”

前霸主知道自己的属下之间有点什么。他忙着征服一切,并没有多的时间去干涉所谓的职场恋情,也对别人的私生活兴趣并不大,但这并不代表他对眼下的事情一无所知。

他当然也有自己的感情,不过它们都统统被野心和战争扔在不起眼的角落,他曾经以为自己已经彻底把它们转换成无边无际的恨意。直到最后,他在漫长的旅途中才发现它们比改变了自己身体构造的病毒还要可怕,那份曾经的感情像是可恶的有机生物,在所有能攀爬的思维空隙中蔓延着,面前这具新生的机体仿佛给它们来了一场甘霖,迅速暴涨开来。

“他是一颗新生的火种,他以后也能明白自己是谁,但并不是现在。”威震天注意到对方的注意力并没有在他的问题上面。被前首领追问的击倒饶有兴致的盯着舱室里复苏的机体,答案甚至有些敷衍了事。

玻璃罩内那些紫色的物质突然兴奋地流动起来,奥利安的光学镜闪了闪,似乎是不适应突然增强的光线,等到光学镜头调整好后才慢慢打开,里面是一片熟悉的湛蓝。

他看着恢复自由的手脚,有些疑惑地看向救护车,后者点点头,他才开始动手把连在头雕上的管线拔掉,玻璃罩随后开启。

刚从密闭的空间解放,那些紫色的雾状物凶猛地扑向房间里的生物,仿佛饥饿的野兽在寻找食物。奥利安惊呼了一声,击倒和救护车急忙小心地后退了两步。

然而它们仅仅转悠了几圈便沉沉浮浮地开始飘向它们现在的主人,威震天好整以暇地伸出手臂,优雅地把它们尽数吸收。

奥利安扶着隔离仓的边缘想要走出来,他的关节看起来都要被长期的静滞锈蚀了,动作非常狼狈,医生赶快走过去扶住他。

“这位是威震天。”救护车侧过身去介绍,魁梧的军品刚刚也想过去帮忙,发现晚了一步之后悻悻地抱着胳膊。

“稍微在资料里了解过一些。”民品机离开对方的搀扶站直身体,努力让自己保持平衡。

“有他在,你不会再担心那些东西会伤害到别人了。”救护车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嗯!”奥利安的面甲上漾出一个开心的笑容,面对眼前陌生高大的军品机,他却一时想不起该说些什么好,只是有些腼腆地仰起头看向对方。

就像那个时候一样。

 

震天威在角斗场外焦急地张望,他在等待他的朋友,那个从网络上认识的数据员。

会是怎样的一个人呢?他猜测着。他们对彼此的了解仅限于文字的交流,但那已经足够,思想上的碰撞常常让位于塞伯坦两端的两颗火种激动得颤抖,尽管拥有完全不同的灵魂,他们却像是熟识了万年一般契合。

角斗场内忽然涌出一阵喧闹,直冲音频接收器,比赛开始了。迟到的行人从他身边匆匆而过,并没有注意到这位低着头的大型军品机正是屡次出现在电子屏海报上的那位明星。

他仿佛听不到耳边的声音,也无视了眼前浮动的人影,就连一些熟悉的朋友和他打招呼都没有理睬,完完全全陷入了思绪的漩涡。

他见过我。角斗士思考着,那些流传在网络上的图片和录像记录着他的方方面面,奥利安肯定看过。

那么,他会害怕我吗?

角斗士开始认真思考这个问题。一个铁堡的数据员不远万里来到被称为罪恶之城的卡隆,只是为了和朋友见一面,拥有这样的果断和勇气,到底会是什么样子的人呢?

他的思绪飞的老远,丝毫没有注意到身边的情况,直到一声呼唤打断了他。

 

“Megatronus?”

 

隔着百万年的时光。

 

“初次见面,我是奥利安。”

 

 

记忆和现实重叠在一起,威震天恍惚之中才意识到,那个和自己战斗了数百万年的汽车人领袖,最初也只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数据管理员。

他并不是为战斗而生的。威震天看着面前有些拘谨的民品机,想了想主动把右手伸到对方面前。

奥利安看着那只手,又抬头看了看高大的军品机,很坚定地握上去。“初次见面,我是奥利安。”

“算不上是初次见面。”威震天歪歪头,大手裹着对方相对较小的手掌握了握,“不过不重要了。我是威震天。”

奥利安笑起来,精神放松了很多。“资料里一直说您是个可怕的首领,在这之前我一直非常忐忑,因为医生说只有您能治疗我的……一些问题。但是现在看起来您并没有记录里说的那么可怕,果然有些内容还是需要证实。”他一口气说了很多话,一副憋坏了的样子。

“是吗。”威震天耸耸肩,没有察觉到自己的语气同样变得轻松愉快,“那么你做记录的时候可以加上‘威震天还是个厉害的医生’之类的,那我不就多了个温和的身份?”

“我会认真考虑您的建议。”奥利安点点头与他相视而笑。

“——哦。”击倒抱着手臂,光学镜往上翻了翻。“看来没我什么事了,亲爱的首席医官,我能离开这里了吗?我可是很忙的。”

“辛苦你了。”

“没有你辛苦。”红色的跑车疾驰而去,远远地抛下一句话,“机体保养也是很重要的,告诉大黄蜂多拨点经费给我!”

救护车摇摇头,对这个爱美到无可救药的家伙似乎颇为无奈,他转而面对威震天。“从那之后奥利安就很少离开这里了,我希望你能多陪陪他。”

“当然。”威震天自信地扬扬眉。

“以防万一,你们不要互相离的太远,紧急通讯频道也要一直保持通畅,危险情况还是有很大可能会出现的。”老医官说,他当然知道这两个各怀芯思的曾经的宿敌对重聚的欣喜和复杂——奥利安也许不这么认为,但是对威震天来说不重要,不过目前的状况看起来并不会出太大的问题。他看着比起刚才明显融洽许多的二人,觉得绷了许久的脑模块终于可以歇歇了。

——TBC——

这章多甜啊,对吧?(喝茶

评论(11)
热度(44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um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