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Numb_柠檬/变形金刚沼/主产电影骑士系+三部曲+tfp/本命MOP/其他角色杂食/慎fo/想日Lof随意~

《领导居然想撸猫》MOP/MOV

背景:接变5  CP:mop 路蜂暗示

一篇无脑傻白甜,只是单纯想看他俩腻歪,是那篇卤蛋偷看op晒太阳的文的后续的后续(哈?)不过没有路障视角了,对前面两篇感兴趣的话欢迎走这里~ 【戳我】  【再戳我】

凯德教你实力坑领袖(不是) 恭喜op终于撸到猫!

正文:

凯德忍了又忍,终于还是放下了手中的工具,转过身来。

“威震天,你很闲吗?”

“嗯……算是。”

对方耸耸肩,无所谓地回答。

“不要一直盯着我,你去外面不行吗?”凯德恼火道,任谁被这样盯着,尤其对方还是霸天虎的头头,都会不舒服的。

“外面风沙很大,如你所见,我是个伤员。”威震天笑笑,露出整齐尖利的牙齿。

凯德看样子想发作,考虑了一下还是忍了,重新拿起手中的焊枪,他想给擎天柱做一张充电床。已经不止一次听到汽车人们怀念他们的充电床了。自狂博两派联手之后,擎天柱在地球上连日奔波,每次回到基地都异常疲惫,上次的末日之战遗留下太多的麻烦。

而且,反正目前没有别的事情可以做,最后的骑士的身份降临得太过突然,这意味着凯德和塞伯坦之间有了非常复杂的联系,而在情势不容乐观的当下,同时拥有的地球人的身份又让他处于一种微妙尴尬的立场,最起码,针对他的通缉令还没完全撤除,除了待在基地里实在无处可去。

片刻后,威震天还是打断了他。

“我猜你并不了解擎天柱。”他看着那张初具雏形的充电床说。

“啊?”凯德停下来,撩起衬衫下摆擦了擦满脸的汗。

“他充电时很不老实的,你做得太窄,他一翻身就掉下去了。”

“这怎么可能……等等,你怎么知道?”

“我在很早之前就熟悉他了,比你们任何人,包括那群汽车人都要早。”威震天扬起眉甲,继续说下去,“我们还在骑士团的时候……”

“什么?骑士团?你居然是个骑士!?”凯德的样子像是要把手里的扳手扔出去——这条消息真的,太惊悚了。

没礼貌,威震天啧一声,无视德州男人的好奇心,不想再接着讲了。

“总之,按我说的就对了,你首先要加宽,大约……双人床的尺寸就行,大型机,记住了。”威震天一脸认真地说。

凯德将信将疑,“我没想到擎天柱会有这么糟糕的睡相……好吧,我并没有见过他以卡车之外的形态休息的样子。”好像听探长提起过,对塞伯坦人来说,在人形形态下休息是最舒服的,但大伙都没这样做过,除了没有合适的充电床,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不添麻烦吧。

“你没想到的事情多了,现在快干活吧,发明家。”威震天摆摆手示意道。

听着真别扭,凯德把一颗螺丝安到钻头上,恨恨地钉下去,是啊,没想到的事情多了,就像谁能想到你居然喜欢彩虹小马呢。




得知两派要联手的消息时,汽车人并没有显得多么震惊,在漫长的战争期间这样的情形出现过很多次,凯德也对此表示了理解,但内心深处总隐隐有种不好的预感。

这种预感在再一次见到威震天的时候成真了。

凯德预想过两方领袖和谈的情景,至少该有张谈判桌,或者能被当做桌子的东西吧,擎天柱和威震天应该各自坐在两边,狂博两派的战士们立在他们的身后,两位领袖握手言和……也许塞星人确实不在意形式,谁知道呢,但好歹,该有个差不多的形式吧。

于是凯德出了汽车人基地——一个废旧的汽车工厂,还换了件干净的衬衫。塞伯坦人的生命和战争都如此漫长,他很想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

然后他差点瞎了。




威震天出现了,怀里抱着擎天柱。

其实这个动作有点勉强,威震天的一只胳膊还没修好,但他仍旧一副气定神闲的样子,尽管手臂有点抖,还是坚持用这个姿势慢慢往汽车人基地踱过去,好像一个巡视领地的君王,直到中间擎天柱突然醒过来,挣扎着下来。

依照命令在基地等候汽车人们见到这一幕,先是震惊,之后被威震天那类似于炫耀的表情气到,纷纷咬牙切齿磨枪擦刀,加以(没什么用的)言语威胁,唯有漂移一面甲的淡定,神情仿佛看破红尘的老僧。

凯德捂脸了。

他。妈。的。




威震天成了汽车人基地的常客,凯德的噩梦开始了。

更多的时候他在基地门口等擎天柱一起出任务——出于高效利用为数不多的战力的考虑,地面单位和飞行单位二机式组队是最为合理的。两派的战士们起初很不情愿,但双方领袖做出了很好的表率,汽车人们表示理解并努力配合队友,至于霸天虎那边,反正没人敢说什么。

氮气宙斯本想和大黄蜂组队,但是被路障(毫无悬念地)抢先了,抗议无效,哪怕他是个飞机呢,后来和探长一组,常被后者威胁“再不闭嘴就轰烂你的半颗脑袋”;漂移的身份比较尴尬,他意识到了这点,请求一个人出任务,擎天柱知道这孩子表面坚强独立但其实心思很敏感,把他和准线安排到了一组;热破做事之前很少思考,性格冲动莽撞,但往往能出奇制胜,他很喜欢而且也适合单干;而机械恐龙们有自己的圈子,凯德似乎没被当做战力,尽管他现在是骑士勋章的主人,迷你恐龙们长大了些,也不再陪他,总和伊莎贝拉一起玩,表面不在乎但他私下感叹了很多次:啊 ,一群渣龙,喜新厌旧始乱终弃,真是白养活你们了。

总之,他落单了。这种落寞的状态在得知热破谎称自己很忙于是让他独自去十几公里之外的小镇上采购物品,但实际上偷偷去找薇薇安之后,转变成了愤怒。

一群没良心的!

凯德瘫在破旧的沙发上,接过自动机器人递过来的冰啤酒喝了一口,并温柔地摸了摸它圆滚滚的头,“还是你最疼阿爸。”




基地里时常空落落的,凯德觉得有力气没处使,也没个人说话,非常无聊,泰莎上大学了,也不好去打扰她的生活。擎天柱是个很好的谈话对象,可是总有突发情况需要他去处理——九百万年的战争让狂博两派知己知彼,他们知道联手的必要性,相比之下反倒是地球那边难应对些,基地里常常只留下威震天和凯德一机一人。

说不在乎是不可能的,谁能心平气和跟这个煞神共处一室啊。凯德瞪着威震天,随时准备反击,还好,后者只是找个位置坐下来,闭目养神。这让凯德松了口气,可以继续搞他的发明,次数一多也习惯了。可是今天不一样,威震天开始不停骚扰他,对,就是骚扰,凯德觉得自己有权使用这个词。

感觉到身后有点不寻常的小动作,凯德怀疑是错觉,可是那声音越来越明显了,他一抬头就看到了巨大的钢铁爪子横在自己头上!

凯德一翻身跃上充电床,勋章变形成十字剑握在手中,威震天微微惊讶了一下,收回了爪子,并摊开,无辜地表示什么都没发生。

“你他妈的到底干什么?!”凯德怒道,你面甲呢,不要了吗。

“别紧张,我又不会把你怎么样。”威震天无所谓地说,光学镜闪了两下,凯德猜这大概相当于翻白眼。

气氛一时变得凝重紧张,凯德又想发作,沙发那边突然传来一声慵懒的“喵”,他的猫醒了。

当年那只软萌黏人的小奶猫最终还是暴露出了身为橘猫的本性,从沙发跳到充电床上时没把握好降落姿势,“嘭”的一声,巨响回荡在基地里,凯德脚边的螺丝钉都被震掉了几个。

它拖着肥胖的身体走向凯德,肚皮几乎贴着地面,威震天的目光一直跟着它,这种感觉太怪异了。

恐怕他的目的就是为了我的猫——这叫什么事啊?凯德一手握着剑,腾出一只手把猫抱起来,随即后悔,好重……怎么又胖了!




这只猫的体重几乎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增长,凯德觉得是自己太惯着它了。在他的通缉令贴满大街小巷的时候,他曾经冒着被抓的危险去一个小镇上,因为它最爱的猫粮吃完了,其它的食物根本懒得碰。凯德揪着它的耳朵骂了一顿,最后还是乔装打扮一番去买了,结果被店员认出来,拼了老命才逃脱,唯一一件完好的衬衫都被撕破了。

嘴刁也就算了,对自己的体重一点B数都没有的吗?凯德不止一次梦到自己在某个街边杂戏团里表演一个传统的东方节目——胸口碎大石,在快窒息的时刻猛然惊醒,发现猫卧在他胸口睡得正香,凯德把它撵走,猫照着他的脸踩了一脚,并用尾巴甩了他的鼻子,扬长而去。

这只猫的脾气是越来越坏了,很难伺候,整个基地里唯一不嫌弃它的是擎天柱。凯德忘不了擎天柱第一次捧着猫的样子,小心翼翼生怕碰碎了什么珍宝,湛蓝色的光学镜晶亮无比,周围的空气里仿佛开满了小花花。

照顾猫的任务神奇地转移到了擎天柱身上,汽车人领袖乐在其中,凯德没说什么,他能说他的猫也是个白眼猫,喜新厌旧始乱终弃吗,不能!德州男人是很要面子的!

天气好的早晨擎天柱会去遛猫,凯德觉得这样挺好,或许可以让它减减肥,后来才得知是怎么个遛法。

擎天柱以卡车形态在郊外的公路上行驶,初升的太阳并不刺眼,空气清新,路况平整,卡车头的内置空调开着合适的温度,肥猫舒舒服服窝在驾驶座上睡回笼觉,还特么的裹着小毯子!

猫不是这样遛的,你真的,不能这样宠它,凯德语重心长地说。

擎天柱歉意地点点头,蓝色的光学镜头移到一边,很快又转回来看了凯德一眼,眨了两下再迅速移开,圆形的音频接收器小幅度地转了转,相处时间长了凯德知道这些细微的小动作意味着什么——“我错了但是不太想改”,擎天柱还以为他不知道呢。

真头大,凯德真的无法理解他对猫的狂热。




两派结盟一段时间后,越来越多的赛博坦人来到了地球。首先,凯德在他的实验室里看到了一台长着腿儿的红色显微镜跑来跑去,实际上这是一位性格温和的科学家,他再一次为塞伯坦人的变形模式感到惊奇。之后他第一次见到了警车。黑白两色的汽车人战术家和传闻中一模一样,严谨认真,浑身透露出一股干练的高层精英气息,他是除了擎天柱之外唯一一个能让试图,或者正在和漂移干架的大黄蜂老实下来的tf,单从这一点来说就非常厉害了。银剑,飞火,空袭,俯冲,弹弓,五名飞行太保们也来了,这意味着汽车人拥有了一位合体金刚。霸天虎那边的情况不太清楚,想来也差不多吧,凯德曾经见过几个有着尖尖头雕的飞机。

冷清的基地逐渐热闹起来,任务交接的时候尤其如此。他们一开始会按照派别自动分成两队,后来就混在一起分不清哪些是轮子哪些是虎子了,不是每一个塞伯坦人都具有明显的机体特征。

他们的对话也从一开始的“下贱的轮胎回炉重造一百次也赢不了我”“没管儿的霸天鼠废渣老子早晚要剥了你的皮”“等着受死吧欠日的轮胎婊子们”“看我不操死你个该倒回流水线的浪货”……不知不觉转变成了“不要乱摸我的机翼你这炉渣轮子!”“小美人儿车屁股挺翘呀,来变个形看看”“你看那个小飞机涂装这么骚,明摆着欠拆”……诸如此类,还不时夹着悠长回转的口哨声。

不仅目害还耳害,你们塞星民风这么开放的吗?我这里还有未成年啊!凯德扶额。

威震天当然知道这事儿,但没有伤亡出现他是不会管的,军纪?并没有这一条,得给手下留点……哦,私人空间。

而擎天柱,得了空就一芯一意撸猫。

骑士们偶尔也会过来,他们依旧恪守着那些古老的礼仪,单膝跪下,低头轻吻擎天柱的手背。

凯德觉得很有意思,每次都抱着胳膊在一边观察,都什么时代了还有这么刻板的人,这肯定不是每个骑士的必备流程,不然怎么有些骑士,比如那个叫高文的,都来过三次了,加拉哈德还来了两次呢,呵呵。

骑士们对擎天柱的新爱好毫不知情,这就导致了某些突发状况的发生。比如,兰斯洛特来的时候,这位最为严肃认真的骑士行了最标准的骑士礼,但是突然传来一声“喵”,肥猫从擎天柱胸甲缝隙里探出它的大圆脸,懒懒地打了个哈欠。兰斯洛特起身的动作明显瞬间僵硬,光学镜也不知道应该往哪儿看,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相比之下擎天柱镇定得多了,他从容地把这位温文尔雅的第一骑士扶起来,之后才把肥猫接到掌心里藏到背后。

凯德看到兰斯洛特窘迫的样子,差点笑出声。他对这些骑士本来就没什么好感,同样都是被昆塔沙欺骗,他们凭什么自认为拥有处决其他人的权利?规定吗,那么他们居然去遵从那些屎一样的规定,一样令人反感。

念在同盟的份上凯德决定暂时不计较了,兰斯洛特临走之前找到他,诚恳地问:“十三骑士,能否告知……我们的王近来情况如何?”

这位大概是骑士中间最有礼貌的了,讲话时特意矮下机体和凯德保持视线平齐,同时他也精于拿捏分寸,“我们”?少套近乎了,凯德微笑着,很爽快地拒绝了他。

毕竟,一群古代骑士凑在一起Google猫的各种词条的场景,实在太滑稽了不是吗。



凯德觉得胳膊很酸,他很想把猫放下去,单手抱着真的太累了。肥猫垂着尾巴无聊地甩来甩去,眯着祖母绿的眸子和威震天对视。

它肯定读不懂那双猩红色光学镜里的好奇,以及不爽。



和擎天柱组队出任务是个很愉快的过程,威震天的那只胳膊还没修好,两派的医官和科学家们都来得很晚。他拒绝变成飞机,拒绝歪歪扭扭的飞行方式,那太难看了,他也拒绝行走,理由是速度太慢。于是这样的情况就经常出现了,擎天柱以卡车形态在公路上疾驰,威震天则大大咧咧趴在他身上,汽车人领袖要求不多,不准抓两侧的排气管,不准抠雨刷,不准随便乱动,否则直接掀下去。

无月的夜空呈现出一种墨蓝色,细碎的星辰闪烁其间,郊区的公路静谧无声,卡车路过的地方会惊起一片纷飞的萤火。清凉的夜风从威震天的机体缝隙中间穿过去,带走了多余的热量,一切都很舒适。

擎天柱的话慢慢变多了,他讲了很多在威震天看来完全无关紧要的事情,一眼望不到边的金色的向日葵海洋,大草原上奔腾的马群,沙漠里的驼队悠长的铃声,他偶尔也是会给自己放假的,比如趁夜间出去兜风,找到一个汽车旅馆,隐蔽好之后开启远视镜看一场露天电影……真是不可思议,他有一句没一句地讲了很多……更多的时候他在讲那只猫。

那种肉乎乎的小东西有什么好的,威震天表示出充分的不屑,但是当偶然看到擎天柱摆动自己的雨刷逗猫的时候,这种不屑转化成了不爽,甚至还夹着一点微妙的嫉妒,他也拒绝承认这点。




天气非常好,他们在一个向阳的草坡上停下来休息,威震天也开始享受晒太阳了,高温辐射真的非常舒适。

缓慢流淌的小河在他们脚边发着光,草地很软,深深浅浅的绿蔓延到无边无际的远方,刑罚剑和审判之剑叠放在一起,敦厚沉稳的黑色将对方红蓝相间的剑身衬托得更加纤长秀气。

威震天枕着擎天柱的大腿,逐渐进入深度充电模式,休息对他来说很奢侈,他没有彻底清除掉右脸上残留的红色烙印,还得依靠这个小东西追寻昆塔沙在地球上的踪迹,代价是他的睡眠。

擎天柱的手指放在他头雕上,指尖释放出细小的电流帮助自己的兄弟放松。威震天困得不行,咕咕哝哝说了什么,伸出爪子搂着领袖的腰,这才老实下来,置换频率很快变得均匀稳定,这说明他的休息状态很好。

日光温和,天气晴朗,擎天柱又开始想念他的猫(没错,现在是他的猫了),以往的这个时候他一般都会带着猫出去晒太阳。领袖的指尖在威震天光溜溜的头雕上来回画圈,但是没有猫耳可以摸,也没有毛茸茸软绵绵的触感,擎天柱不免觉得有些遗憾。

充电中的威震天动了动,放开了领袖的腰,头雕在大腿上滚了半圈——他翻了个身,露出腹甲来。

这一幕让擎天柱光学镜一亮,真的太像了!

也许我可以试试?

撸猫芯切,擎天柱伸出无法控制的手,在威震天腹甲上挠了两下。

如果是他的猫,大概会舒服地眯起眼睛,还会用那条灵活柔软的尾巴缠上他的指尖……啊,多么可爱!

威震天只是哼哼了两声,尖利银亮的牙齿里漏出了类似于兽类的低吼,断断续续的,略像打呼噜。这给了领袖更多的想象空间。

他会去够逗猫棒吗?如果我能找到一根的话。

他会用爪子给自己洗脸吗?

领袖的手避开威震天脸颊两侧弯而长的像獠牙一样的护甲,勾着手指挠他的下颌。

他会喝牛奶……哦,他不会。

他会用腿蹭自己的后脑勺吗?

他会——

“你在笑什么?”

擎天柱一惊,闪电般收回手指。

威震天半眯着猩红色的光学镜,仰头看他,表情很玩味。

被发现了,糟糕,而且我居然还是笑着的?这也太尴尬了,擎天柱别过头去。

“没什么,你睡你的。”

威震天哼了一声,装什么装,这种……周围的空气里仿佛开满了小花花的表情,太好认了!

真是可气。威震天半撑起机体,抱着擎天柱的肩膀把他压倒在草地上,在胸甲里找到一个最舒服的位置之后埋好头雕——还是这里最有安全感。

困死了,等我睡饱了再收拾你。威震天睡眼惺忪地想,趴在胸甲上老实不动了,很快进入深度充电模式。




“不行,我不能让你碰它,要是死了怎么办?!”

“别紧张,有点好奇罢了。”威震天摆摆手让他冷静。

胡扯,你威震天的好奇心,是绝对可以害死猫的好吗。凯德盘腿坐了下来,苦苦思索该怎么解决目前的情况,得知威震天的真实目的居然是想撸猫后,他稍稍放松了紧绷的神经,但也只是稍稍而已,没想到威震天的口才这么好,差点被说动。肥猫卧在凯德腿上打呼噜,尚不知自个的猫身安全岌岌可危。

等等,凯德脑中灵光一现,露出一种恍然大悟的神情。

好像是长久以来的疑问最终有了答案,凯德想起第一次见到擎天柱的场景,伤痕累累的汽车人领袖孤独又绝望,但最终还是选择相信了他。擎天柱的机体损伤情况很严重,碎零件老往下掉,凯德抱着那个掉下来的圆形的音频接收器对他说,试着相信我吧,我一定可以修好你。

现在想想,谁家音频接收器长成那个形状啊,明明是猫耳!

“你为什么不试试擎天柱呢?”

凯德几乎是下意识地脱口说了出来,说完立马就后悔了。

因为威震天也露出一种恍然大悟的神情。

糟糕。



END



6486字~

部分设定来自一位人超好超可爱的太太,非常感谢!




小剧场①

威震天:我堂堂霸天虎领袖,破坏大帝,擎天柱居然把我当猫撸!

众:那你撸回去咯。

威震天:好主意。




小剧场②

凯德:隐藏着神秘力量的勋章啊,我以你的新主人的身份命令你,快点变出一张充电床来!封印解除!

勋章:解除你妹!你个没人要的糙老爷们冒充什么魔法少女!




小剧场③

众骑士:我亲到了王(的手背)!!!

加拉哈德:我亲到两次!

高文:我亲了三次!耶!

威震天:我睡了他。

…………

一阵诡异的沉默过后,威震天被骑士们围起来乱剑砍死。




再次end

求求大家来嗑TLK吧(爆哭)

————————————

注意!有灾难性bug出现,具体看这里→卤蛋扒卡车头一点也不浪漫千万不要被我误导了😂

评论(51)
热度(1830)
  1. 共1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um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