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Numb_柠檬/变形金刚沼/主产电影骑士系+三部曲+tfp/本命MOP/其他角色杂食/慎fo/想日Lof随意~

TFP《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情报官》(下)

本章出场CP:擎声 冲通(冲宝宝终于上线了!) mop 双波(震声)

设定及前文链接欢迎戳这里【上篇】 【中篇】

擎天柱走到基地大厅时,意外地发现声波醒着,之前来看了好几次他都是下线状态,只要他不想醒,你就没法叫醒他。

而现在,深蓝色的情报官在铐锁下挣扎,手腕处的漆被磨掉了不少。这是怎么了?如果说是逃跑,也太不像他的风格了。擎天柱芯疼加纳闷,快步走过去,看到声波的面罩时一下子愣住了。

这……这是谁干的啊!

情报官漆黑的面罩被画上了两只圆圆的眼睛,两侧还分别有三条细细的——那是胡须吗?而且还是用粉红色的颜料!擎天柱对这个图样有点印象,是地球的某个流行虚拟角色,似乎是叫HelloKitty?

觉得好可爱怎么办——擎天柱觉得面甲开始升温了。

声波还不知道自己的面罩被做了什么,但他能明显感觉到擎天柱的换气扇一滞,整个机僵在原地且表情可疑地……变傻了。

声波更加烦躁了,他非常不喜欢被蒙在鼓里的感觉,在信息量上处于劣势时会本能地觉得危险,大概是职业病,声波习惯了控制一切。

“别动,我帮你擦掉。”擎天柱按下声波挣扎的手臂,弯腰贴过来。

声波在擎天柱头雕的倒影里看到了自己的面罩,当机了一秒,如此短暂的时候里两次当机在情报官此前的机生里是从未有过的,原来震荡波那句“蓝色小猫咪”是这个意思!

一世英名啊……

声波决定好好惩罚这个胆大的恶作剧者,经过简单的推理后,他已经知道是哪个小可爱这么幸运了。

 

 

威震天来到实验室时,正巧看到震荡波出现在天花板上,胸朝下(因为没有脸)pia一声摔在自己脚边,天线都摔歪了,地板也被重型坦克(的胸)砸出个浅坑来。科学家不慌不忙地爬起来,“大人,您来了。”

威震天抬头看着天花板上渐渐消失的陆地桥,猜了个七七八八,行了随便你俩怎么玩吧。

“研究怎么样了?”

“我找到了唯一一个具有足够原始的能量来驱动终极之锁的物体,一台同步粒子对撞机。”

“非常好,震荡波。”威震天扬起一条眉甲。

“但是……”

你就不能一次性把话说完吗!威震天耐着性子。“说。”

“合成能量的配方不完整,难度超过预期。”震荡波撑着桌面,慢吞吞扭过腰来。

“那么最快的解决办法,就是把救护车弄到手。”威震天大手一挥下了命令。

“符合逻辑。”震荡波点点头。

 

 

擎天柱试着用手指擦掉面罩上的颜料,没有成功——都快干掉了,而且声波相当不配合。

我弄疼他了吗?擎天柱看着手指上的颜料渣想,不可能啊,那么就是还在生气了。

“你知道是谁做的吗?”擎天柱起身,在周围的实验台上找到了一块软布,很幸运的是清洁剂也在旁边。

[声波的光学镜到底在哪里呢?没错!无论你从哪个方向看,他都好像在盯着你。]

黑色面罩上的音频波段跳跃起来,擎天柱认出了这个声音,开始觉得CPU疼了:啊,烟幕……

“我会考虑给予他一定的处罚。”

擎天柱拿着沾了清洁剂的软布走过来,伸出宽大的手掌小心地垫在声波头雕后,开始认真地对付那些颜料。

一直保持向前弯腰的姿势也是会累的,为了保持机体的平衡,擎天柱调整动作,曲起右腿膝盖跪在了声波大腿旁边。

这算壁咚吗……还是床咚?声波决定不去纠结这个问题,擎天柱的机体几乎完全覆在了自己身上,尤其是胸甲(他对自己的胸甲肯定没有一点概念),隔着透明的车窗玻璃甚至能看到领导模块淡蓝色的光芒,而且激光鸟此时不在胸前,声波觉得很单薄,压力好大。

不管怎么说,这个姿势实在太暧昧了!

“听话,不要动。”擎天柱的语气带上了严肃的意味,但听着依旧像是在哄幼生体,他扶正了声波的头雕,用软布轻轻擦拭,面罩上的图案被一点点擦掉,但无法彻底清除干净,而且这些颜料还是荧光的,依旧能从残留的浅痕上隐约看到猫咪脸的形状,擎天柱决定暂时还是不要告诉他了。

汽车人领袖支起胳膊,扬手把手中的软布一抛,正中远处的水桶。

终于结束了,声波悄悄松口气。

但擎天柱却没有要立即起身的意思,他抽出一直垫在声波脑后的手,一掌拍在深蓝色俘虏的头雕旁边。

声波被吓了一跳,他扭头看了看旁边的那只手,又慢慢转过来看着擎天柱,面罩上跳出一个巨大的问号。

我应该给你颁个影帝奖,跟威震天学的吗。擎天柱凑近声波,声音低沉,温热的置换气流萦绕在情报官精细敏感的音频接收器附近,“声波,你听着。”

“我说过,会采取一些非常规的审讯手段,我想你知道‘非常规’是什么意思。”

声波没敢动,面罩上的问号颤抖两下,消失了。

“很好,那就乖乖等我回来。”

 

 

金红色的巨狰狞在南极上空飞翔,宽大有力的翅膀卷起呼啸的风雪,金属羽翼上奇异华丽的花纹在皎皎月色下反射出绚烂的光彩。

帅气又漂亮,对吗,那当然了,人家可是准备去表白的。

出发之前冲云霄特意刷了一遍漆,还抛了光,击倒拍拍他的大翅膀鼓励道:“去吧少年!为爱出征!”

经验丰富又善解机意的医官为冲云霄提供了很多种表白方案,从情书到强吻一应俱全(附带拆卸百科)。考虑到通天晓传统严肃的性格,冲云霄非常谨慎地挑选了其中一种,并练习了很多遍。

为什么是找击倒呢,通常情况下不是应该先去向亲属寻求帮助吗?

噢,震荡波并非不负责任的家长,面对冲云霄崇拜兴奋的目光(可以理解,毕竟自己身为唯一追到了情报官的机),科学家看了一眼不远处忙碌的声波,摸了摸儿子的头:“用逻辑去征服他。”

难以理解,果然我不是亲生的,冲云霄郁闷地想。

距离目的地——南极的索拉力粒子对撞机工程基地越来越近了,冲云霄复习了出发前击倒向他喊的话:

你,冲云霄,来自古老而强大的巨狰狞种族,英俊潇洒的王子殿下,踏着五彩祥云去寻找意中机——嘀!

尖锐的呼叫信号突然插了进来,刚进入状态的冲云霄一阵烦躁,气呼呼地猛扇了两下翅膀,接了通讯:

“喂?蠢冲,到南极了吗,帮我教训大胖柱!”

“???傻鸟你刚才喊我什么!”

“蠢——冲!大笨龙!”

“我回去一定要烤了你!”

冲云霄气得想喷火,激光鸟来找自己一定没好事儿。虽然他这次的任务就是和擎天柱决战,但是到底要不要真的开打呢,这是个问题,为啥提到擎天柱时威震天陛下那么生气?直接说明任务内容不就好了,Boss的心思真难猜啊。

“哼,你才不敢呢,我的监控记录里还有很多通天晓的视频。不想要了?”激光鸟威胁道。

“……好吧。”冲云霄忍下火气,都是为了爱情,但还是不能答应。

“但是我不会帮你打擎天柱的,那可是亲家。”巨狰狞种族是很注重亲缘关系的,没错,外戚也算。

“亲家是什么,能吃吗?什么味道的?”

“傻鸟,说了你也不懂。”冲云霄不屑道,从鼻子里喷出一口炽热的置换气体。

“不行!你必须帮我!大胖柱打了我papa,我要替papa报仇!”

而且还打了我,papa都没有打过我!激光鸟的小触手伸出来,揉着头雕上被擎天柱捶出来的小凹坑,还有点疼呢。

“那是你的事,我凭什么要帮你。”

“很简单。你要是不听我的话,我就会生气,生气了就会告诉papa,papa也会芯情不好,芯情不好就不会和科学家一起充电,这样科学家就会很郁闷,郁闷了就不会给你顺毛,也不会挠你的脖子了!”

“……姐姐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巨狰狞的王子殿下果断妥协了,这只小鸟真可怕!

 

 

擎天柱到达索拉力粒子对撞机工程基地时,还在纳闷这一路未免太顺利了,直到冲云霄从云层中冲出来,翅膀在地面投下巨大的阴影。

“大舅哥——”

擎天柱啪一声合上口罩,拉出背后的加特林就是一顿哒哒哒。

你还喊上了,哪来的野龙居然想拱我可爱又水灵的弟弟!

通天晓愣在原地,正准备上去帮忙,擎天柱一挥手:“你们先走,这里交给我。”

“……好。”通天晓懵懵一点头,转身离开,千斤顶,大黄蜂和阿尔茜跟在后面。

冲云霄躲着亲家猛烈密集的子弹,眼看通天晓走远,芯里又急又气,冷不丁中了一枪,紧接着被加特林一路怼到冰山上,呼啦啦的冰块砸下来,刮掉了不少新刷的漂亮涂漆。

“嗷——”

娘家人好凶啊。冲云霄从冰堆里爬出来,抖抖头雕上的碎冰渣,委屈极了,击倒说过漆就是男人的生命,变丑了我怎么去表白啊!

对了,之前我请战的时候威震天大人的反应是什么来着,好像也没有不同意(一直在吼我),那就是可以打吧……大舅哥,对不住了!

冲云霄振翅飞起,扑向擎天柱,汽车人领袖的飞行技能相当优秀,但毕竟不是飞行单位,因此冲云霄一扑一个准,两个机扭打在一起,喷出的火柱在空中旋转飞升,烤热了南极冰冷的空气。

“大舅哥你听我说——”

啪!擎天柱一拳揍了上来,正中面甲。

嗷!太过分了你这封建家长!

冲云霄是真的生气了,两只爪子按着擎天柱的肩膀,火球的光芒在颈部发亮。

威震天的通讯却在这个时候打进来了,冲云霄腾不开嘴说话,干脆开了视频报告战况,其实之前也是习惯开视频的,威震天总嫌弃他表述不清,还不会挑重点。

于是,报应号的战略指挥室里,威震天站在巨大的屏幕前,映入光学镜的是汽车人领袖性‖感的颈部管线,而冲云霄张大的龙嘴眼看就要啃上那著名的美好胸甲。

“你他渣的在干什么!”威震天怒吼道。

“我……”冲云霄生生咽下即将喷出口的火球,规规矩矩回答:“遵照您的命令,我在和擎天柱决战。”

“谁让你跟他决战了!”决战就决战你啃胸做甚!

“啊?不是这个意思吗?”上意真难猜啊。

“不是!”威震天一拳砸在面前的桌子上,留下一个深深的凹坑。

“你先把嘴合上。”除了我没人能碰他的胸!

“哦……”虽然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冲云霄还是乖乖地合上了龙嘴。

“我的粒子对撞机要被汽车人抢走了,去保护它,快点。”把你的咸龙爪从擎天柱身上拿开!

或许是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威震天一脸冷静下了命令,瞬间恢复领袖风采,双手优雅地背到后面。

指挥室的其他几位霸天虎高层假装没看到,反正他们的面甲都长得一样,不用担心暴露表情。与此同时他们内部mop群的群相册突然多了好多照片。

“遵命,威震天陛下。”冲云霄放开了爪子,擎天柱的飞行器在刚才的打斗中损坏了,此时失去平衡,在空中慢悠悠地飘啊飘,翻了几个跟头之后坠到了地面。

冲云霄看了看不远处的粒子对撞机基地,觉得表白还来得及。

 

 

 

听到某个虎子杂兵的机体被扔进来的动静,震荡波慢慢转过身,不出意外看到附近的几个车型兵不仅没有警惕起来,反而纷纷凑近了围观。

有必要给他们升级一下脑模块,等我有空了就开始吧。震荡波给臂炮充能,做好战斗准备,底下已经乱成一片,通天晓直直冲着他扑过来,两个机抱成一团。

“这场战斗可不适合仅有一只手的汽车人。”

“一只好手换一只好眼,很划算。”

阿尔茜听见他们的对话,觉得槽点太多竟一时不知从何吐起,不是说震荡波没有情感模块么,不是说通天晓循规蹈矩不苟言笑么,贫嘴起来怎么一个比一个厉害。阿尔茜摇摇头,又踹翻一个虎子。

不苟言笑的通天晓指挥官战斗起来却是不羁且生猛的,下手稳准狠,得擎天柱真传,一拳一拳照脸……照灯泡揍,震荡波有点招架不住,颤巍巍后退几步刚稳住身形,千斤顶看准时机跳过来一头把他撞了下去。

他们两个什么时候配合这么默契了?科学家的逻辑有点打结了。

“现在是你投降的好机会。”通天晓居高临下看着他,千斤顶在旁边磨了磨交叉的武士刀。

震荡波扶着膝盖不紧不慢站起来,紫色的坦克履带在身后淡定地荡了个弧,“根据逻辑推断,若不是……”

基地的天花板突然破了个大洞,碎石块哗啦啦往下掉,烟尘飞扬,冲云霄风风火火闯进来:

“爹地——”

显然,继“父上”“爸比”“Ada”“欧多桑”之后,冲云霄又找到了新的名词来称呼震荡波。

我只是他的maker而已啊,这孩子受蓝星文化荼毒太深了,怪我怪我,没有做好青春期教育,震荡波不忘反省一番,并知道这场战斗很快就要结束了。

冲云霄三两下扫开了围攻过来的汽车人,庞大的机体把震荡波严严实实挡在身后。

就是现在!

大黄蜂,阿尔茜和千斤顶倒在地上还没起来,通天晓就在自己正前方,机不可失!

金红色的巨狰狞低吼一声引起通天晓的注意,那对湛蓝色的光学镜看过来时,冲云霄把两只构造独特的前爪扣到一起,比了个心。

通天晓果真愣在原地,面甲上出现了“通天晓式懵懵哒”。

这肯定就是击倒说的“被爱之弓箭击中火种”的表情!巨狰狞高兴地扬起脖子吼了一声,抓起boss要的那什么粒子对撞机,一爪子捞起震荡波,尾巴往地上一拍,神气地飞走了。

飞出基地时冲云霄还处在兴奋中,甚至想喷火,但是震荡波看他的眼神(那真的是很难躲避的眼神)里明显带着不满,冲云霄知道自己救援迟到了,所以乖乖忍住喷火的欲望,一脸知错的表情,只不过大翅膀忽扇得比平时更加带劲。

虽然今天被激光鸟威胁了,被boss吼了,被大舅哥揍了,还被爹地嫌弃了,但是我表白成功了呀!还是超开心的!

 

 

擎天柱从雪堆里爬起来,踉踉跄跄走了几步才稳住机体,感觉CPU还是有点晕,听见头顶气流卷动的声音,领袖眯起还有些迷离的光学镜,刚好看见冲云霄带着粒子对撞机飞走,和震荡波一起消失在绿色的陆地桥里。

大事不妙,汽车人领袖皱起眉甲,知道他的俘虏已经跑掉了。

 

 

“指挥官,你怎么样?”

千斤顶从一堆碎石里爬起来,还刀入鞘,问向依旧呆立在原地的通天晓。

“我在想那个动作是什么意思,”通天晓回过神来,模仿了一下给千斤顶看,“冲云霄走之前给我比了这个手势。”

“拆他个U球的!”千斤顶看了一眼,怒骂道,“这是个屁股啊长官!冲云霄在挑衅你!”

“就像猴子一样?”很少有人知道通天晓其实很喜欢动物,他收集了地球上全部动物的资料储存在硬盘里,得空了就看,权当放松,因此非常熟悉。

“猴子是什么?”

“地球上的一种灵长目动物。”

“管它是什么,总之,长官你要小心了。”千斤顶摸着下巴担心道,“那炉渣太嚣张了,这回比个屁股给你,下次说不定就敢临阵掏管了。”

哔——迟到的消音,阿尔茜没来得及捂上大黄蜂的音频接收器,小个子侦察兵睁着滚圆的光学镜,看看千斤顶,看看通天晓,最后看向大姐姐。

我一定要找个机会揍千斤顶一顿,阿尔茜扶额,觉得头雕开始疼了。

“嗯。”听罢千斤顶一番义愤填膺的分析,通天晓点点头,表情变得严肃起来。

 

 

激光鸟撞破玻璃飞进汽车人基地时,烟幕正坐在桌子上无聊地荡腿,一直纳闷自己特意给声波画的“脸”哪去了,并计划偷偷找机会重新画上去,颜色就用柠檬黄吧。

富勒首先发现了激光鸟,之前和这个小家伙打过交道所以非常熟悉。汽车人得到提醒一阵手忙脚乱,激光鸟实在太敏捷了,而且目标小极难瞄准。烟幕侧身躲过几发子弹,眯起光学镜朝激光鸟射击,打下来一块喷漆。

激光鸟盘旋一圈回到声波这边,连着五发能量束精准打碎情报官身上的铐锁。

“哒哒两声”,激光鸟归位,霸天虎的情报官重获自由。

“Papa,汽车人有没有欺负你?”激光鸟蹭蹭声波的胸甲,“放芯,我已经找人揍过傻胖柱了。”

我很好,声波安慰道。

“嗯!papa你没事就好。”激光鸟懒洋洋地支楞起没被打坏的那只翅膀指着烟幕,“他打我。”

乖,不着急。

深蓝色的情报官慢悠悠地踏着步子,带着紫色亮轨的触手优雅地在身前舞动,触手顶部明亮的电流输出端噼啪作响,隔板和救护车首先遭到了电击,富勒特工临危不乱,挺着啤酒肚举起灭火器英勇地跑过来企图阻挡声波的脚步,被触手不屑地扫到一边。

噢,还有最后一个。

烟幕惊恐地发现只剩自己了,一步步后退到刚才坐着的桌子上,吓得背后的门翼抖啊抖——他回想起了被声波支配过的恐惧。

“救命啊啊啊!”蓝色小跑车大喊道,无助之下用了兔子蹬鹰,声波看着他躺在桌子上无规律地踢踹四肢,紧闭着光学镜作垂死挣扎。

“对不起对不起我错了你不要过来啊啊救命啊啊啊啊!”

情报官刻意延长了接近烟幕的时间,触手在烟幕眼前欢快地变着花样。

啊,哭泣和尖叫,像音乐一样美妙。

 

 

汽车人基地里一片狼藉,气氛沉默压抑,烟幕和隔板非常愧疚地低着头,擎天柱分别拍拍他们的肩膀,传递一个无言的信息:

无论是多么黑暗的时刻,我们一定可以度过。

擎天柱分配好各自的任务,想打开基地里被强制关闭的主电脑,发现居然无法正常开启。

铁堡档案管理员可不是白做的,擎天柱十指如飞,很快屏幕亮起,熟悉的页面一个个打开,然而主电脑的技能还未完全运作起来,屏幕突然黑掉了,再亮起来时……

笑脸,全部是笑脸,大大小小的铺满了整个屏幕。很显然,作案者不仅没有隐藏踪迹,反而嚣张地写上了自己的名字。

啊,声波。擎天柱扶着头雕叹息,行吧,你赢了。

END

 

注:“哭泣和尖叫,像音乐一样美妙”这句话出自声波的官方设定集,问了小伙伴应该是DW/G1?抱歉我没有找到具体的出处,如果有小伙伴知道欢迎指路ww

以及,完结啦!

16200字,讲真,我原本以为五千字可以写完的,结果在一遍遍地刷TV62集的过程里挖到了数不清的好玩细节,就这样控制不住字数了哈哈哈。

前篇和中篇是在顺着原剧情走的时候往空白里塞自己脑补的部分,本章则是在塞原创情节同时对原著剧情做了一些更改,相信细心的小伙伴已经注意到了,望不介意哈。

回头看了看大纲(TM的那也叫大纲?)也近两千字了,很多小细节都是不经意的时候突然想起来的,手忙脚乱记下来后再把那些稍纵即逝的想法转化成文字,这个过程很快乐,写这篇文章的整个过程我都很快乐!非常感谢大家能看完,谢谢你们的喜欢和支持!٩(๑>◡<๑)۶ 

评论(18)
热度(1180)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umb | Powered by LOFTER